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曝光!上下学高峰期达城鹅市巷八小后校门外:乱!挤!险!

家长建议车辆分时段禁行,给学生让出一条安全路

更新:2019-11-14 10:39:2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开动的车辆与学生、家长擦肩而过,险象环生……11月11日下午3点50分,达城鹅市巷通川区第八小学后校门口,身穿红黄相间校服的小学生陆续涌出,狭窄的鹅市巷瞬间变得异常拥挤。不少家长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建议,在上下学高峰期,分时段禁止机动车驶入鹅市巷,给学生让出一条“安全路”。

巷道狭窄车辆多

家长学生夹缝求生

“我的孩子在八小读书,每天下午接孩子放学的时候,巷内拥堵情况最严重。”何先生告诉记者,鹅市巷本身就狭窄,靠近荷叶街方向的巷道两侧停满车辆,可以通行的地方变得更窄了。

在何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学生放学期间来到通川区八小。短短10分钟内,有12辆汽车从鹅市巷经过,家长和小学生们只能从车身两边的缝隙侧身挤过,稍不留神,孩子们的头部就会碰到车辆的后视镜上。

“高峰期人流量大,为了分流,学生可以从学校的正门和后门出去。”等候孩子放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但记者观察发现,学校正门临街,人行道约三四米宽,若学生全部从正门出去,容易挤到车行道上,也十分危险。

建议分时段禁行

避开上下学高峰期

“虽然车辆会以鸣笛方式来提醒行人让路,但因人太多,无法避让,仍然存在安全隐患。”何先生说,其实这些车辆在拥挤的人群中行驶十分缓慢,甚至有时会“卡”在人群中,几分钟只能挪动两三米。而一些低年级学生,又爱在路上边走边玩闹,怕被车擦挂,更让家长不放心。

“其他城市已经有不少在学校门口的道路实行分时段禁行的例子。”之前上网查阅过相关情况的何先生称,通川区八小的上午上学时间是7点40分左右,下午放学时间是3点50分和4点35分,这两个时间段是鹅市巷人流量高峰期,他建议,“在这两个时段暂时禁止机动车驶入鹅市巷,待高峰期结束后,再允许机动车通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