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荡秋千,乱蹦跳,大声闹……!“熊孩子”把公交车当游乐场

司机:很吵闹,存在安全隐患

更新:2019-11-14 10:20: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郑栋梁 实习生 李林珂    编辑:庞岚月

“部分学生在公交车内大声吵闹,还有个别‘熊孩子’甚至将车厢当作游乐场,利用安全把手荡秋千……”近日,市民蒲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达州经开区实验学校部分学生乘坐9路公交车时很不安分,不仅很吵闹,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学校加强教育。

乘客:“熊孩子”车内不安分

11月12日下午4时许,记者乘9路公交车前往经开区实验学校,车上乘客唐先生告诉记者,有些“熊孩子”乘车的确不太安分。“虽说顽皮是孩子们的天性,但有时声音实在是太大了。他们上车后,部分学生娃娃便开始大声地讨论作业、电视剧、漫画书等内容。有的乘客上班太累了想眯一会儿眼睛,然而学生们的声音实在太大了,让人无法休息。”唐先生说。

同车乘客景大姐则表示,一些站着的学生娃乘车让人很不省心,“坐车时不好好抓着安全把手,甚至还利用把手晃来晃去的荡秋千,万一急刹车出了事情,谁来负这个责任呢?司机也曾多次制止过他们,但效果并不明显。”

司机:乘客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郑师傅是9路公交车驾驶员,每天都有很多该校学生乘坐他开的公交回南客站。郑师傅告诉记者,上个月的一天,他还曾专门停车教育学生。当天下午,当郑师傅开车行至七河路附近时,发现有好几个学生利用安全把手晃来晃去地“荡秋千”,多次制止无效的情况下,郑师傅只得停下车来,教育这几名学生,“公交车不是你们玩耍的地方,要坐车就好生点坐,不要动来动去的!”

12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该学校门口乘坐9路公交车前往南客站。当公交车抵达后,记者看到,学生们能较为有序地上下车。因车上人数较多,还有一名学生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座位后边的铁箱子上。一名高年级学生对此情况及时进行制止后,那名小学生才从铁箱子上下来了。当车辆到达南客站后,记者发现,尽管车内仍有些嘈杂,也有一些学生在车厢内走动,但并没有出现危险乘车的情况。

“以往学生们的确存在吵闹、坐车不安分的情况,由于今天上车前我已经跟他们打了招呼,因此今天情况相对较好。”当班司机肖师傅告诉记者。

在乘车前,记者还采访了从该学校前往河市、莲花湖等地的公交车司机。他们表示,学生们乘车较为规矩,基本未出现吵闹、追逐打闹等情况。

学校:将加强教育学生乘车安全

为什么其他公交线路上的学生乘车都比较规矩,而9路公交车上的学生却不规矩呢?为此,记者采访了经开区实验学校。该校校长刘东告诉记者,为保证学生乘车安全,学校安排了高年级学生担任队长负责纪律,部分顺路的老师也会随行。由于较少有老师会乘坐9路公交车回南城,因此9路公交车上基本上只有学生队长负责纪律。

刘校长还表示,之前确实不了解学生乘车不规矩这一情况。“我们校方会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学校、家庭共同携手努力,不断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既保证学生们安全乘车,也为市民提供一个和谐舒适的乘车环境。”刘校长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