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将年龄改大、将职业改为特殊工种……!男子骗领21万“退休工资”

更新:2019-11-14 10:12: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刘琦 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将年龄改大、将职业改为特殊工种……达城一男子办理虚假身份证,提前9年领取“退休工资”达21万多元。日前,达川警方侦破一起骗取社保养老金案。

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个名叫杨某的男子骗取社保养老金。接到举报后,达川警方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很快,办案民警就锁定了嫌疑人杨某的身份信息。

“杨某的身份证显示,他今年已经65岁了。”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迅速到社保局调取了杨某的退休手续,发现杨某退休前在达州某钢铁行业从事钢炉清渣工作,因属特殊工种,于2010年初以55岁的年龄提前退休,开始从达州市社保局领取“退休工资”。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办案民警发现杨某身上的疑点越来越多——杨某曾有一个被注销的身份证,年龄、籍贯与现有身份证完全不同;注销的身份信息显示,杨某应该今年才满60岁,户籍所在地为通川区,而现有户籍地却为渠县;办案民警前往杨某退休的钢铁企业走访调查发现,根本没有人认识杨某这个“工友”。

“这说明杨某以前根本不是钢铁厂的清渣工。”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他们经大量走访调查发现,杨某“退休”前真正的身份是达城某厂下岗职工。

随即,办案民警依法将嫌疑人杨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杨某起初百般抵赖,反复向办案民警强调自己“清渣工”的身份。

“那你说说你以前的领导是谁?同事叫什么名字?我们打个电话核实一下。”面对民警提出的问题,杨某根本回答不上来。在证据面前,杨某终于交代了自己伪造“退休手续”,骗取社保养老金的犯罪事实。

经查,2010年,刚满50岁的杨某听朋友介绍“有人能帮忙办社保”,遂通过多名中间人找到“串串”张某(化名,已故)帮忙。随后,杨某花费数万元办了一张虚假身份证(年龄改大),又以该身份证办理了特殊工种退休手续,提前领取社保养老金。截至案发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领取社保养老金9年多,共计21万多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60岁,通川区人)骗取的社保养老金已被警方悉数追回,并被警方处以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之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