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5000亿元保额护航进博会 “太保服务”尽展转型升级新状态

更新:2019-11-13 17:34: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人人太平”是保险业讨喜的吉祥话,也是国内保险集团的四大金刚。这其中,太保的色彩,既不像北京的人保、人寿那么稳健严肃,也不像深圳的平安那么进取犀利,但随着太保集团转型升级的深入,才慢慢展现出庐山真面目,太保的特质是靠谱。

靠谱就是担当。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上海开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超过250家世界五百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当下时刻,可谓意义重大。作为第二届进博会核心支持企业和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保利用上海主场优势,从单一保险服务支持转向全方位合作支持,接下了这项硬任务。有状态,能担当,所展现的其实正是太保转型发展的丰硕成果。

以保险助力进博会,国内保险业得以以此为桥梁连接世界,背后展现太保的能力建设升级

早在去年第一届进博会,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太保产险,就为参展企业及境内外媒体提供了专业保险保障和服务,保险保障金额为350亿元人民币,包括关税保证保险,网络安全保险,知识产权保险,科技创新保险等。一年复见,太保的能力水平已不可同日而语。

这一次,中国太保提供了“产、寿、健”一站式的综合保险保障和一体化的风险管理服务,总保额逾5000亿元,既包含知识产权、关税保险、网络安全等新兴风险,同时重点聚焦进博会红线内各类人员的人身安全风险保障。

保额提升十五倍。中国太保根据参展人员规模,提供了涵盖了大概80多万人次、总保额达到4000多亿元的保险保障,扩展了新设的无人驾驶体验区和冰雪体验区的风险保障,对覆盖国家会展中心场馆的承保运营险,保额约200多亿元。三类保险总保额5000多亿元左右。

保险为媒与全球对话。本次进博会上,中国太保创新设计了以展会责任险、关税保证险等新型产品为主体的“进博保”一站式服务方案,该服务方案收录在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商手册中,并于7月正式面向全球发行,以便全球参展商和会展服务主体提前了解保险保障服务方案。

产品方案极致优化。中国太保在产品方案设计上突破了原有展会责任险的责任限额,结合进博会场馆搭建的实际情况为客户量身定制了高保障方案,同时高度关注会展服务主体各类人员的风险保障额度。在不增加投保企业成本的基础上,方案累计限额是常规方案的2-3倍,人员类保障额度是常规方案的4-6倍,并同时覆盖场地财产、雇主责任及公众责任等三大类风险。

保得好更要赔得好。中国太保特别设立优享理赔专项准备金——为第二届进博会设立1亿元理赔专项准备金,由专人管理,进行小额快赔、大额预付赔款划拨,所有赔款根据保险人开具的赔付通知书直接划拨给赔付对象。

人才汇集提升服务。作为本次进博会的综合保险服务提供商,中国太保从全国调配了一支包含西班牙语及阿拉伯语等小语种服务人员在内的近100人组成的现场服务团队,以应对各种可能的客户需求。

更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大局,保障进博会仅是一个缩影,太保已经全面转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不可否认的是,保险业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正是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实体经济发展,真正发挥保险的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社会矛盾减震器和风险稳定器作用。

自2017年4月履新中国太保董事长以来,孔庆伟在多个场合强调,“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保险业姓保,充分发挥保险的行业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保障百姓民生。”

支持实体经济。中国太保力推个人分散性业务、政策性业务及创新型业务的发展,通过加快分散型业务网络渠道布局、战略型政策类业务竞赛、创新型业务一体化推动等举措,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亦实现了新兴业务领域的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8月,太保产险中标新型全球级科考船“大洋号”一揽子保险,承保范围包括船壳风险、保赔险、设备风险及科考人员意外风险,签发保障限额10亿美元以上的远洋保赔保险。这也是继“蛟龙号”、“深海勇士”等一系列尖端科考船保险之后,中国太保产险成功中标的又一深海科考保险项目。

发挥资金优势。中国太保曾以40亿元投资京沪高速铁路股权投资计划项目,2015年开始,太保陆续投资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优先股超过300亿元,长期投资铁道债余额达到365亿元;支持中西部经济建设,组织资金在新疆、内蒙、云南、贵州、等地区的交通、能源、落后设备改造等领域,投资基础设施等各类项目达30多项,累计投资金额超过500多亿元。

服务国家战略。今年上半年,中国太保产险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近1万亿元的风险保障,覆盖65个国家地区的不同项目。中国太保还参与了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发展,积极对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自贸区新片区”等重点区域,紧密围绕科创中心、乡村振兴等重要领域,提供高质量一体化的金融保险解决方案。

不难发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本就是保险业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也一定是保险业未来继续壮大的唯一正途。

技术赋能,创新助力,让利润成为科学发展的结果,面向未来的科学发展正在路上

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说起来容易,要把握住实质的发展脉络、市场机遇却并不简单,这需要积极的审时度势,更需要不断的推陈出新。

对此,中国太保给出的答案是继续推进转型2.0,打造“队伍升级、服务增值、科技赋能”三大新动能。

其中,队伍升级方面,实施队伍分层分类画像与精细管理,通过科技赋能(O2O培训模式、智能化销售支持、智慧云职场),打造三支关键队伍,推动队伍结构优化。

服务增值方面,丰富服务供给,打造“保险+健康+养老”生态圈。以建设“太保家园”为载体,深耕健康养老领域,规划建立6个高端养老社区项目;构建“保险+健康”生态,即“太保蓝本”医疗服务+“太保妙健康”个人专属的健康互动计划+ CWI体验中心(智能健康管家)。

在本次进博会上,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又与法国欧葆庭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合作范围从目前的养老运营服务延展至养老产业项目投资、股权合作、共享客户等领域。

科技赋能方面,升级核保、理赔、客服等运营服务全流程,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和运营效能,实现以服务促销售。目前,太保寿险已经形成了在AI和数据方面的“大产品线”和“场景应用”。

在进博会的科技保险体验区中,太保产险则展示了在5G、自动驾驶、智能风控等保险前沿科技领域的探索和实践。未来,太保将带动长三角“5G+智能驾驶”产业发展保险保障的先行先试。

追求卓越,自然结果不凡。根据银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服务评价结果显示,太保产险、太保寿险连续第三年同获服务评价AA评级——AA评级为公布的服务评价结果中的最高评级。与此同时,中国太保产险“专享赔”入围财产保险前十大重要服务创新项目;中国太保寿险“保险+健康”智能化服务生态圈也获得人身险类前十大重要服务创新项目。

三季报显示,中国太保实现营业收入3112.26亿元,同比增长7.4%,得益于投资收益的增长,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八成,达229亿元。

从具体业务版块来看,太保寿险保险业务收入1859亿元,同比增长5%;太保产险保险业务收入1004亿元,同比增长12.9%。

在投资领域,截至三季度末,该集团投资资产13707.1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1%。具体来看,前三季度集团资产管理业务基于负债特性,保持大类资产配置基本稳定,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为82.2%,较上年末下降0.9个百分点;权益投资类资产占比为14.5%,较上年末上升2.0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和权益型基金合计占比7.8%,较上年末上升2.2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太保投资资产年化净投资收益率为4.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5.1%,较去年同期上升0.4个百分点。

“太保服务”持续发力,业务经营高质发展,中国太保转型2.0行稳致远。(太平洋保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