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泪目!渠县12岁女孩抗白血病日记——《坎坷的人生》背后的故事

更新:2019-11-13 15:29: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栋梁    编辑:尹可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它就像是一趟旅程,在旅程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坎坷、曲折和磨难,而我们只有勇敢地去面对它并敢于去克服它,这样你才能到达终点看到更美丽的景色!”11月10日,一篇由渠县12岁小朋友小馨写的抗白血病日记——《坎坷的人生》,刷爆渠县朋友圈,众多网友纷纷为这个坚强勇敢的小女孩点赞。而这篇日记背后的故事,则更加让人感动。

突发的疾病

在2019年7月13日之前,小馨一直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母亲代娅长时间在渠县一乡镇上教书,加之父亲在重庆工作很少回家,因此她只得跟外公外婆一同在县城生活,周末也成为母女俩不可多得的相聚时光。

去年,代女士由乡镇调至渠县中学初中部任语文老师,这让小馨很是开心,母女俩聚少离多的日子将成为过去,妈妈也终于有了更多时间陪伴自己。然而,好景不长,7月13日凌晨3时许突发的胸闷,打破了小馨一家原本平静安稳的生活。

当晚,小馨突然感到胸闷,甚至呼吸都有些喘不过气儿来。代女士以为她只是普通的中暑,便喂孩子喝下了藿香正气液。然而在喝下藿香正气液后,小馨胸闷的症状却丝毫没能得到缓解。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代女士便带着女儿来到渠县人民医院做检查。

在医院里,小馨先后作了心电图、血常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县医院医生告诉代女士说,孩子心电图一切正常,但血常规检查中白细胞明显较高,需要进一步复查以确定病情。得知女儿白细胞偏高这一信息,代女士意识到,难道女儿患上了白血病吗?她不敢多想,当天下午便带着女儿来到重庆儿童医院进行检查。

在重庆儿童医院作血常规检查后,小馨的检查单的“白细胞含量”一栏上,写着“结果异常”四个大字,这让小馨及其家人十分紧张。经医院进一步做骨髓穿刺检查后,小馨的病症得以确诊——急性髓系白血病M4加中度贫血。

在女儿被确诊为白血病后,代女士一度几近崩溃,前几天还活蹦乱跳的孩子,如今怎么会突然感染上白血病呢?虽然不愿相信,然而代女士只得面对这个事实。 

坚强的母女

在得知自己患上白血病后,小馨陷入了沉默。同龄人都在享受童年欢乐时光,怎么病魔就偏偏找上自己了呢?随之而来的,便是在医院接受第一次化疗。

“化疗药让我呕吐,连喝一点开水都会让我吐得干干净净”“我总是反反复复的发烧”“这让我受尽了折磨”,在小馨接受第一次化疗时,在她的日记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描述。头发剪光、吃不下饭、排便不畅……看到年仅十二岁的女儿在病床上忍受如此折磨,代女士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然而,出于人民教师的职业修养,代女士不想因家事耽误学生们学习。因此她只得每周在渠县、重庆两地来回奔波,工作日照常为孩子们上课,周末则奔赴重庆看望女儿,平日里小馨便由外公外婆照料。

女儿生病自己却不能时时陪在身边,这让代女士很是内疚。有一次,代女士去重庆看望小馨时,女儿对她说的一番话更是让她深深感动。“那一次,她突然对我说,‘妈妈,你给我点零花钱吧’。当时我不知道她要零花钱干什么,但是我仍旧给了她100块,没想到她直接把100块递给我,‘妈妈,我想要买你一天的时间,你请假一天陪我好吗?’”回忆起那时的场景,代女士当即泪流不止,她为自己没能多陪陪女儿而深深自责。让她没想到的是,女儿却反过来安慰她说,“妈妈,没关系啦!只要每周你能过来看看我就好了,平日里我们还能微信、电话联系呢。我会好好听医生的话,你一个人在家也要照顾好自己。”

“我现在已经化疗完,正在医院养血象。只要血象升上来了过不了几天我就可以出院了,出院之后我和外公外婆将回渠县看看并玩段时间。”从小馨的日记里,我们不难发现,她已经一扫往日的阴霾,充满了阳光和正能量。

温暖的社会

女儿患上了白血病,让这个本不富裕家庭的负担更为沉重。原来,在2018年年初,两人因长期聚少离多缺乏交流等缘故而协议离婚,女儿则由代女士抚养,其父亲负责每月支付一定的生活费用。然而,自今年年初起,小馨的父亲便未能兑现向小馨支付生活费的承诺。面对上有双亲、下有女儿的情况,家庭的重担便全落在了代女士身上。

在小馨住院后,其父亲只给了13700元的治疗费。而到目前为止,小馨前期三次化疗已经花费了二十余万元,13700元无异于是杯水车薪。正当代女士为医疗费而发愁时,幸得学校老师及班上学生家长伸出了援手,积极为小馨捐款。一位廖姓学生家长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帮代女士通过网络筹款平台“轻松筹”来募集小馨的医药费。终于,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涓涓细流汇成爱心的海洋,代女士前后共收到了近19万元的治疗费用。

代女士班级的孩子们,在知道班主任这一情况后,为减轻老师负担,也更加积极努力学习,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功课,让老师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孩子。

学生家长周建华说,“一个老师,在自己女儿身患重病在重庆医治,却仍能够坚守在工作一线,一心一意为学生付出。对此,做家长的也不能辜负她对孩子的这份付出,我们也要积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孩子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上周周末,代女士再一次前往重庆看望小馨。看到女儿虽躺在病床上,但仍旧精神满满,代女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感觉到,一切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女儿病情正在慢慢好转。“未来会怎样谁也无法预料,但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代女士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