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死灰复燃!达城黄马湾路附近小巷又冒出4个“专属车位”

居民:侵占公共资源不对,修建收费停车场

更新:2019-11-12 10:20:59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私装地锁”的话题,相信大家已不再陌生,年年整治,时时复燃。这不,又有车主把目光锁定在小街小巷里,私装地锁,让自己拥有一个“专属车位”。近日,市民吴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有人又在达城黄马湾路2号附近巷内装地锁。

装锁圈地侵占公家地盘

黄马湾路2号附近巷道,原是成都地奥集团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行通道之一,因该公司搬迁后,巷道成了一些车主的临时停车点。11月8日下午,吴先生因在附近办事,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却发现该车位已“名花有主”。

“公共区域装地锁,太霸道了。”吴先生认为,在城区找个车位太难,公共区域是属于大家的,装锁圈地的车主太自私,不顾别人的感受。“装锁圈地行为,肯定不符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拆除,并制定出台相关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年年重复发生。”吴先生说。

受访居民建言献策

11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约40米长的巷道通往健民路,巷内围墙上贴着“本路段危险,禁止行人车辆在此通行”的提示语,4把锈迹斑斑的地锁丝毫没有影响其宣示“主权”的作用。

记者随机采访到附近居民陈大爷,他称,“就算是附近居民,也不该私自安锁,霸占公共资源。”“地上有锁,只能眼巴巴望到起。”李女士认为,主要是巷内停车不收费,一些车便长时间停放,造成附近居民有车不能停,“无奈”安装地锁,确保自己随时有车位。她建议,社区出面在巷内建一个露天收费停车场,既能确保公共资源共享,还能有效杜绝装锁圈地的现象上演。

文明发展进程障碍

记者采访到健民路社区综合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自成都地奥集团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搬迁后,不再有专人管理巷道,巷内停车现象越来越严重。此外,因巷内停车和安装地锁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多次张贴“温馨提示”,并联合城管部门拆除了地锁,但过不了多久,“装锁圈地”又死灰复燃。

居民建议在巷内建露天收费停车场的想法,该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曾有过相同的想法,但综合安全性、附近居民想“一户一车位”等因素,最后建露天收费停车场的计划作罢了。

“社区没执法权,只能再次联系城管部门拆除地锁。”该工作人员结合本职工作认为:从表面看,地锁锁住是车位;从深层面看,地锁是文明社区发展进程的障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