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奔驰EQC加入电动争夺战 张焱:安全和服务是重中之重

更新:2019-11-12 08:49: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吴晔   编辑:吴晔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吴晔)伴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日渐成熟,先期以本土品牌为主的竞争场上,迎来越来越多的外资品牌参与者。11月8日,奔驰推出了其在中国国产的首款纯电动车型EQC。

“今天,我们不仅迎来了全新车型的上市,还开启了奔驰品牌的历史新纪元——梅赛德斯-奔驰在今天正式进入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非常激动地说。

不同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售出后,客户使用体验和服务需求更加个性化、本土化。作为豪华品牌,奔驰如何缓解消费者的安全顾虑和里程焦虑、提升用户体验,在未来又将如何布局?新华汽车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张焱进行了深入交流。

100%电动+100%奔驰”

“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奔驰提出了‘重新诠释豪华出行’这一理念,所以这次我们希望通过EQC的推出真正展示电动豪华的概念。对于EQC这款车,‘看得见的豪华’,‘看不见的豪华’和‘体验到的豪华’是比较形象的总结。”张焱从三个维度强调EQC的亮点。

在他看来,EQC不仅是100%的电动车,同时是一款100%的奔驰。无论是车辆本身的设计、外观、内饰、比如EQ家族标志性的黑色格栅面板、“时空之环”设计美学的灯带设计,还是介于GLC SUV和轿跑SUV之间的车身造型,都非常有特点,“这是让大家看得见的豪华”。

“‘看不见的豪华’对我们来说,除了品牌与服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始终将车辆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

据其介绍,200多台EQC原型车和生产车在全球四大洲完成了450多万公里测试,测试项目有500多项;而针对中国市场的独特环境,EQC在中国完成了至少25万公里的实地严苛测试。在碰撞测试方面,EQC还通过了欧洲NCAP五星级标准测试。

此外,EQC还有几个特别的设计,一个是专属的新型副车架,可对前侧电机提供保护,提高安全性;电池包周围装有一体式防撞结构的坚固车架,电池防护罩能够防止储能装置被异物刺穿;电池组还配备了高效冷却系统。电控方面,全新EQC也有很多独特的地方,发生事故时,高压系统将根据事故严重程度以可逆或不可逆方式自动切断电源,保护乘客安全。

作为“体验到的豪华”的重要部分,奔驰为车主们提供五“星”充电服务。车主除了可以使用家用奔驰智能充电墙盒以外,也可以使用公共充电桩。“星随行”服务可覆盖全国300个城市以上超过90%的可用公共充电桩,车主通过App可以知道超过70%的公共充电桩的位置及状态,体验从实时监控充电状态,到支付并评价的互联互通一站式充电服务。“星助理”可以提供代客充电及泊车服务,而“星护航”在紧急状况下能够提供救援充电服务,还有EQ品牌专属的充电站“星驿站”,在展示品牌形象的同时,更为车主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提升服务和体验是重中之重

“‘体验到的豪华’一方面体现在现有的经销商网络,另一方面体现在梅赛德斯-奔驰EQ体验站。”张焱多次强调奔驰EQC的服务和体验。

为打造更为贴心的电动出行生活,奔驰在现有600多家经销商中遴选出遍布于全国19座城市的59家经销商进行EQC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在明年年底前,EQC的售后服务将推广到全国57个城市中的超过200家经销商门店。

“为了进一步增加EQ品牌与客户的触点,梅赛德斯-奔驰将于2019年在北京和上海率先开设梅赛德斯-奔驰EQ体验站。这一全新电动车新零售模式集全新品牌体验、新车销售与咨询、客户留存与互动于一体,致力于为EQ用户打造一个专属的、有温度的、自由的、个性化的电动生活服务社区。”

三家EQ品牌体验站将在年底前开业,分别位于上海的合生汇和陆家嘴中心,以及北京的王府中環。

“在EQC这款豪华电动SUV上,我们会把安全和让客户满意放在第一位。无论是车辆的生产,还是为客户提供服务,我们都要保证客户拥有卓越的体验,我们将不断丰富车型产品,并将该理念延展到所有的服务中去,这对我们来说才是重中之重。”

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充满信心

随着电动化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成为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也是发展最快的电动车市场。外资品牌在观望后进入不断发力的新阶段。

三年前,奔驰发布了“瞰思未来”(C.A.S.E)战略,其中“E”代表“电力驱动”,同时发布了梅赛德斯-奔驰EQ电动科技品牌,电动车战略成为其规划的“重头戏”。自EQ电动科技品牌问世后,其EQ家族也正在飞速壮大,覆盖了EQ BOOST所代表的电气化内燃机技术,即搭载48伏智能电机及优化内燃机的车型;EQ POWER所代表的混合动力技术,比如S 560 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EQ Power+所代表的高性能混合动力车型;还有代表了纯电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的EQ。

“全新EQC纯电SUV是中国市场首款国产豪华纯电车型。未来几年,奔驰还会陆续在全球市场推出超过十款的电动车型。随着市场需求,技术的成熟,我们对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充满信心,我们也将坚持和经销商伙伴一道专注核心业务,共同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发展。”张焱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