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森林公园与小微湿地交错见绿

更新:2019-11-12 08:11:21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北五环外,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将于明年5月开园。同时,朝来森林、勇士营、清河营3个郊野公园也将启动连通工程,形成总面积273万平方米的城北公园带,服务望京、北苑、天通苑3个大型居住区。

朝来森林公园三期位于京包铁路和城铁13号线北侧,顺百路南侧,来广营北路西侧。目前,公园主体工程已完工,正进行配套设施的建设。公园地处本市第一道绿隔城市公园环和九楔生态廊道的交会处,能起到隔离城乡、防止城市“摊大饼”无序发展的作用。它还是京城北部重要的通风廊道,能送清风进城。此外,在海绵城市的理念下,公园还设置了雨水花园、小微湿地等。

植被丰富、层次多样是朝来森林公园三期最大的特点。“一进入公园,就是大片的银杏。园子里还有桃花谷、丁香径、悬索桥、植物迷宫等亮点景区。”朝阳来广营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周边居民区众多,公园可辐射居民超百万。因此,园子以健康运动为理念,建设有全龄运动区域:滑板区、林下健身活动区、户外疏林自行车骑行区、儿童游乐攀爬区、老人康养区,以及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专业运动区。

在北五环来广营地区,既有浓墨重彩的森林公园,也有秀丽的城市公园和小微绿地。在刚刚完成改造的滨河公园,成片的波斯菊花海,红蓝相间的健身步道,美丽的沿河景致,吸引前来遛弯的居民争相拍照。这个4万平方米的公园位于北苑家园北侧。

今年,来广营地区通过旧园改造、疏解建绿、见缝插绿,先后建成滨河公园、绣菊园公园、赢秋苑公园3处小公园。目前,北五环附近已有勇士营、清河营、朝来森林公园一二三期、华贸绿线城市森林公园等11个公园,总面积达350余万平方米。

未来,北五环大尺度的绿色将连点成片。朝来森林、勇士营、清河营3个郊野公园的连通工程即将启动,这3处郊野公园将在北五环北侧、京承高速路西侧形成面积273万平方米,具有文化休闲、体育健身、娱乐观光等复合功能的城北公园带,服务望京、北苑、天通苑3个大型居住区。(记者朱松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