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智库动态|中国扩大开放资本市场为意大利企业带来机会

更新:2019-11-11 15:49:08       来源: 澎湃新闻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首届中国(上海)—意大利经济金融智库论坛现场。

11月9日,首届中国(上海)—意大利经济金融智库论坛聚焦“健康的财政与金融体系—10年金融危机治理的反思”,在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举行。

来自中意两国金融和政商界代表以及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会,就中国不断扩大开放资本市场带来的机遇、如何进一步促进中意两国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发布了上海贯彻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智库报告,报告对长三角一体化、科创板、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

2019年3月,中国与意大利签署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意大利成为第一个正式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G7国家。“眼下,世界范围内不断涌现反全球化浪潮的情况,中国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的重要性不容忽视。”意大利前经济和财政部长、罗马大学教授乔瓦尼·特里亚谈到,前不久中国推出了新的《外商投资法》,随后加快出台了有关减少外国投资受限、扩大开放金融市场的规章制度。他认为,中国政府的这些举措对加强全球经济合作,以支持实现世界所有地区的公平和包容性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国与意大利共同肩负着推动金融开放、加强金融合作、促进金融稳定的重要职责,也有着共同的利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上海行政学院院长彭沉雷开幕致辞时提到。他指出,中国当下正在持续推动金融业的开放,上海作为中国重要的金融中心,率先推出了一系列举措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了有利的支持,这给意大利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在上海寻求更多的合作带来了机会。

长久以来,上海与意大利的多个城市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指出,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过程中,意大利的国际经验对长三角具有借鉴意义。他举例提到,长三角有不少中意两国合作的成功案例。他曾在温州调研时了解到一家从事激光切割的企业,是意大利制造业公司于2005年进军中国市场时与当地合作办起来的,在长三角地区深耕十余年,如今已成中国该行业的领军企业。

2018年,中国对意大利的直接投资额为1298.3亿美元,同比增长4.2%,意大利成为仅次于英国与德国的第三大欧盟投资目的国。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意大利是主宾国之一。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陈琪提及,有约160家意大利企业参展,展区面积超过首届,带来的展品品质也进一步提升。他提及,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时曾表示,意大利政府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帮助本国企业抓住在中国发展的机遇,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合作。

“推动中意两国间的经贸合作,中国开放资本市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意大利存贷投资银行亚洲国际高级事务高级顾问朱塞佩·拉奥在下午的分论坛发言时表示。他说,中国开放资本市场不仅增进了金融行业两国之间的交流,同时还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双向经济和其他领域的合作。他希望,中意两国除了金融方面的合作,还能进一步取消一些贸易和非贸易的壁垒,同时能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以及其他关键领域的交流合作,以此让意大利企业能够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