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卸下思想“包袱” 疏通心理“堵点”

万源市回访教育让干部焕发新活力

更新:2019-11-11 15:27:4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贺红蜜 本报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邓主任,近来可好?今天我们来主要是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我们一起坐下来敞开心扉地交流......”近日,万源市纪委监委回访小组来到该市自然资源局,对2018年该单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回访。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体现组织“严管”与“厚爱”,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2009年8月至2015年2月期间,邓辉同志因未正确履职,造成生态环境破坏,构成失职错误,2018年8月20日,万源市纪委监委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受处分后你的工作和生活有没有负面影响,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回访组关切地问道。

“说实话,处分决定下发后,我心里落差特别大,整个人都处于一种不安和失落的状态,感觉在单位、家人、朋友面前都抬不起头来。”谈到犯下的错,邓辉面露愧色,“通过这次回访,解开了我的‘心结’,也让我真正释怀。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辜负组织的帮助和信任,才能报答组织对我的关怀。”谈心结束后,邓辉拉着回访组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党员干部受到处分后,有的觉得心灰意冷;有的认为没有功劳有苦劳,不能正确认识自己的错误;有的被单位领导同事‘另眼看待’,逐步‘边缘化’。”据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人施策开展回访教育,是让受处分干部卸下思想上的“包袱”,疏通心理上的“堵点”,重新焕发工作活力的主要措施。

据了解,为将回访教育做到点子上、做进心坎里,万源市纪委监委建立了回访教育工作制度。回访前,认真分析受处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等方面,制定个性化的教育方案;回访中,通过与单位领导交换意见、与受处分干部交心谈心,详细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共同分析犯错原因,引导其真心悔错改错;及时填写回访对象及其单位其他人员《回访谈话记录表》《谈心谈话台账表》《回访教育登记表》,全面进行效果评估,实行动态管理。

“我们对待受处分的干部决不是‘一处了之’,而是积极开展回访教育,激励他们重振精神、努力作为,变‘有错干部’成‘有为干部’。”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受处分干部回访关怀相关制度,对工作成效显著、组织认可的受处分党员干部,向有关党委或组织人事部门做好相关建议工作。

今年以来,该市已对33名科级干部,158名一般党员干部进行回访再教育,大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重拾初心,重燃干事热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