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一家5口参保只有4人缴费记录,儿子4年城镇居民医保“人间蒸发”

村组长:每年都代缴了的 村支书:将派人核查

更新:2019-11-11 11:40: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前几年,我把全家5个人的医保费打给了村组长,可最近发现只有4个人的缴费记录,我没搞明白怎么回事。”11月6日,南城三里坪街道办事处雷音铺村3组村民邓克前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想弄清楚儿子被“蒙”4年的医保费去哪儿了……

儿子医保“人间蒸发”

2015年,在广州打工的邓克前为避免新农合断保,把全家5个人的参保费打给村组长,让他帮忙代缴。此后连续3年,邓克前都是这样操作,包括代办新农合变为城乡居民医保。

今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式发生改变后,邓克前用手机上网缴费发现,全家只有4个人的缴费信息,儿子邓宽从2016年开始就没有缴费记录,这意味着儿子一旦生病,根本无法报账。

“究竟是组长疏忽了?还是另有隐情?”邓克前表示,2015年至2018年,全家5个人的参保费是按标准全额打给组长的。如今村组长应退还1人的参保费外,还该给他一个说法。

村委会将派人核查

到底怎么回事?记者联系南城三里坪街道办事处雷音铺村3组组长周世凯,他表示,连续几年收到邓克前一家5口的医保费是事实,而他每年都将组上实际参保人数及款项打入达川区医保局的账户,并附带各参保人身份信息。系统里为何没邓宽的信息,周世凯称“不清楚”。

周世凯坚称,他没拿一分钱,还多次电话联系邓克前解释,但邓克前始终解不开心结。“好在近几年组上缴费的账本还在,他可以查账,我也可以陪他一起到区医保局查询。”周世凯说。

三里坪街道办事处雷音铺村村支部书记张友彪表示,村委会已经接到邓克前反映的情况,并派村干部和邓克前一起核查情况,若无问题,再到达川区医保局查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