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政协四届第43次主席会议召开

康莲英主持

更新:2019-11-09 11:07:0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1月7日,市政协四届第43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廖清江,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两个文件。

会议认为,两个文件是人民政协担当新时代使命的纲领性文件和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好、落实好。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找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与重要协商平台的价值,切实提高履职实效。

会议要求,要完善制度,执行制度,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制定和完善协商工作制度、凝聚共识制度、加强党建工作制度、委员队伍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制度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在推进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要资政建言,凝聚共识,坚持双向发力,切实把人民政协作为实现党对全面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开展协商的重要平台、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的作用发挥好。积极宣传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社会治理方面的新部署、新举措,协助党和政府做好思想引领、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工作。要建好队伍,提升能力,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教育和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增强制度意识,提高执行制度的水平和能力,一切工作以制度为遵循,工作用制度来规范。鼓励政协委员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治理措施,搭建治理平台,协助解决实际问题,把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履职效能,为实现达州“两个定位”、争创省经济副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方案》《政协达州市委员会2020年新年茶话会筹备工作建议方案》《住达省政协委员2019年度视察建议方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9年全省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的情况汇报》和《关于全省地方政协联络暨“有事来协商”试点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并作出了具体工作安排。

(杜韦 李敬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