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只因产权,市交警一大队:新世纪广场便道边车位“不好拆”

更新:2019-11-07 10:40:4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晚报记者 肖礼山    编辑:尹可

近日,市民廖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人民公园到二马路(新世纪广场背后)的便道两边停着很多私家车,原本不宽的便道仅留下一个车道距离,车辆通行极容易剐蹭,行人通行也十分不便,希望交管部门加大整治力度。

两边停满车的便道“通行难”

11月4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便道两头入口处设置有3块牌子,上面写着“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等醒目大字。特别是二马路入口处,“消防通道、严禁停车”蓝底白字的牌子更是醒目。

记者往二马路方向下行,看到一张新世纪广场商住楼业主委员会张贴的《通知》,《通知》上告知商住楼业主,关于便道临时停车的收费标准的相关规定。50多米长的便道两边停了很多私家车,路过便道的车辆只能在中间约2米宽的距离勉强通行,原本就不宽的便道这时就变得异常狭窄,行人过路只好在“夹缝中求生存”。“每次从这里过路,都要等车辆错完车才能通行,否则人挤不过去。”廖先生对该路段两边划满停车位很不满。

记者观察后发现,此段便道短且陡,进出该便道两边停车位的车辆较多,特别是高峰期,车辆进出更容易被堵。

路两边停车市民看法不一

附近小区居民张大爷告诉记者,路过这里时不仅耗时较长,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容半点马虎,小心通行。

短短50余米的便道就有3块写有“消防通道、严禁停车”的牌子,为何路边停放的车辆一辆紧挨一辆?记者采访将车停在便道边的车主刘女士,她告诉记者,“我看到别人停在这里,也跟着停了,很方便。只要交警不罚款,又不影响通行就可以了嘛。”其他车主基本上都是抱着和刘女士同样的想法,选择停在这里“方便”。

便道停车位“不好拆”

记者采访到现场执勤的交警杨警官,他表示,之前也多次接到市民反映该路段车辆通过难的问题。但该路段两旁划设的停车位是合法的,车主停在停车位里不影响堵塞消防通道,不会受到处罚。

记者又采访了交警一大队邓副队长,他称该路段停车位“不好拆”,主要是路段产权目前还存在争议,可能不属于市政道路。目前,他们只能加大对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

邓队长呼吁,请车主安全停车、文明停车。在停放车辆时,严格遵守相应的法律法规,充分考虑交通的畅通和他人的方便,把车辆停在允许且可以停放的区域,规范自己的行为,共创文明城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