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面包车变身“加油车” 比“炸弹”还危险 达川警方打掉“地下连锁加油站”

更新:2019-11-07 10:30: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曹永秀 达州晚报记者 程序    编辑:尹可

汽柴油等属易燃液体,是重点管控的危险品,私自储存倒卖散装汽油属违法行为。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就打掉了一个“地下连锁加油站”,捣毁流动加油点2个,储存油罐2个,暂扣涉案成品油8吨多……

三里坪查获“移动加油车”

8月5日,在南城三里坪附近,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一辆经过改造的无牌二手面包车上,查获一个可装1000余升汽油的大铁箱,以及一台小型加油设备,当时大铁箱内还装有700余升95号汽油。(《达州晚报》8月8日报道)

据执法人员介绍,今年7月,他们发现有人在辖区低价贩卖成品油。经过近1个月的摸排,执法人员终于在三里坪附近找到了这台由面包车改造而成的“移动加油车”,并在其进行交易时将其抓获。

执法人员查实,面包车司机名叫孟某军。7月中旬,孟某军经人介绍替一位“老板”打工,负责为客户加油,月薪2000元。据孟某军讲述,车上的成品油为95号汽油,售价5.75元/升。

执法人员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此案移交达川区公安分局进一步侦办。

发现“地下连锁加油站”

达川警方接手此案后,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8·05”非法经营案专案组,并要求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彻底打掉该犯罪团伙,维护达川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经专案组大量走访调查,一个暗藏在达川区的“地下连锁加油站”渐渐浮出水面。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有一个成品油地库、2辆由面包车改装的“加油车”。随着案侦工作的逐渐深入,该团伙成员身份也陆续被警方锁定。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主要出资人名叫刘某辉(男,48岁,达川区黄都乡人),此前在安徽务工。刘某辉在陪儿子踢足球时,结识了儿子同学的家长袁某野(男,33岁,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人)。二人熟识后决定联手“创业”,并在考察多个项目后,决定在达州开设“野生”加油站。

今年5月下旬,刘、袁二人回到达州,由刘某辉出资30余万购入了储油罐、二手面包车、小型加油机等设备。随后,该团伙在达川区平滩乡一废弃煤厂的空地开挖建设了成品油地库,并将二手面包车改造成“移动加油车”。今年7月,“移动加油车”正式投入“营运”。

据调查,该团伙在南城三里坪碧桂园路段和经开区火烽山隧道出口偏僻路段设有固定加油点。刘某辉的亲戚朋友高某(男,48岁,达川区黄都乡人)、黄某(男,50岁,达川区大树镇人)、孟某军(男,63岁,达川区黄都乡人)等人受雇,每天驾驶“加油车”定时定点为过往车辆提供低价成品油。

“地下连锁加油站”被捣毁

今年9月,专案组在摸清该团伙的储油窝点后,立即收网,一举将刘某辉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捣毁流动加油点2个,储存油罐2个,扣押涉案成品油8余吨,作案车辆4辆,彻底捣毁了这个“地下连锁加油站”。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在无经营、运输汽油许可证明的情况下,从外地渠道低价购入汽柴油等成品油70余吨,销售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

达川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营成品油需经商务、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行政许可,办理相关证照后方可经营。本案中,嫌疑人在储藏、运输、贩卖劣质成品油时,无任何安全措施,安全隐患极大。其非法改装的“移动加油车”无任何防爆防燃措施,行驶在路上无异于一枚“流动炸弹”,严重威胁公共安全。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这些来源不明的低价油,不仅质量没有保障,加油过程中也隐患重重,请大家到正规加油站购买汽油。

目前,刘某辉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