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中国是国际贸易最重要的稳压器

更新:2019-11-07 09:37: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樊大彧   编辑:樊大彧

进博会推动全球贸易需求增加,为世界经济增添新动力。进博会为各国生产者提供了出口新渠道,成为全球厂商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合作、深耕中国市场的有效平台。更重要的是,举办进博会只是展现中国市场开放魅力途径之一,中国对外开放是全方位、全领域的,目前正在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海关总署全球贸易监测分析中心(上海)和上海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中国进口总体微幅下降0.1%的背景下,中国从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63个外国参展国进口整体逆势增长,呈现出进口企业数量增多、网购保税新兴贸易方式进口大幅增长、消费品进口迅速增长等特点。前三季度,中国从63个外国参展国共计进口货值3.09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大。10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全球GDP增速目标至十年新低,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量只有1.1%。在如此严峻的外部环境下,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的进口规模同比微降了0.1%,但这也主要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波动所造成的。

全球经济贸易发展中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多,即使如此,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从第二届进博会国家展63个外国参展国进口整体逆势走强,同比增长达8.8%。这一现象足以说明,中国举办的国际进口博览会无愧“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赴东方盛会、展本国风物,确实已是全球企业的明智选择。

进博会为何能够让来自全球的众多优秀企业,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是因为中国市场巨大,而且欢迎全球企业都来看看。中国拥有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和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人民生活水平、生活质量不断提高,消费水平不断提升。中国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前景不可限量。本届进博会参展规模更大、质量更高、活动更丰富,参加的国别、地区、国际组织和参展商均超过首届。这表明在全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状况下,体现中国开放、包容精神的进博会,已成为连接全球企业、打通供需两端的重要合作平台。

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展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进博会不仅让参展国家和企业得到了看得见的实惠,也推动全球贸易需求增加,为世界经济增添新动力。进博会为各国生产者提供了出口新渠道,成为全球厂商深化与中国在各领域合作、深耕中国市场的有效平台。更重要的是,举办进博会只是展现中国市场开放魅力途径之一,中国对外开放是全方位、全领域的,目前正在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进博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也是共建开放合作世界经济的实际行动,是中国不断削减贸易壁垒,推动全球价值链、供应链更加完善,共同培育市场需求的重要举措。广受欢迎、实效明显的进博会用事实证明,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引擎和国际贸易最重要的稳压器。

中国将继续完善开放格局,鼓励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胆试、大胆闯。中国将增强国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积极建设更加活跃的国内市场,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为世界经济增长扩大空间。中国将更加重视进口的作用,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扩大对各国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进口,促进国际贸易平衡发展,为世界各国吃下开放合作、共同发展的定心丸。

合作共赢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旋律,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趋势。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积极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中国大市场,一定会成功转化为全球大市场,一定会为世界各国创造大机遇,一定会成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稳定之锚、动力之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