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巴山大峡谷开幕

包惠胥健康莲英出席 杨兴平宣布开幕 郭亨孝致辞

更新:2019-11-07 09:45:4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记者 谭楚甲    编辑:尹可

    本报讯 文旅扶贫新发展,硕果金秋漫巴山。11月6日上午,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在宣汉县巴山大峡谷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副省长杨兴平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

    郭亨孝在致辞中说,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文化和旅游业的支撑。长期以来,我们将文化旅游业作为全市“6+3”重点产业之一进行培育打造,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业发展“三年攻坚行动”,注重将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乡村文化振兴紧密集合,着力构建“大景区、大旅游、大产业”发展格局,建成了一大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体验性强的乡村旅游示范项目,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郭亨孝表示,全省乡村文化旅游节是巴山大峡谷开园后迎来的第一个盛大节庆活动。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整合文化、旅游、农业等多种资源,进一步扩大“巴山夜雨·水墨达州”的品牌影响力,将达州建成大秦巴山“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滑雪”的度假旅游目的地,加速推动达州由“文旅资源大市”向“文旅经济大市”转变,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仪式,表演了《巴武雄姿》《山路不只十八弯》《巴山女人》等具有浓郁达州特色的民俗文艺节目。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琼、省农业农村厅巡视员胡强在开幕式上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作宣汉文旅资源推介。副市长王全兴,副市长、通川区委书记杜海洋,副市长丁应虎,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向守宇,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市政协秘书长魏艳等参加开幕式。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和达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展示宣汉文旅扶贫成果、交流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成功经验。旅游节期间,还首次对外开放《梦回巴国》印象博物馆,同时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特色旅游商品展、巴人美食展、农耕文化体验、水舞灯光秀等一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巴山大峡谷的秀美风光、乡土风情与民俗文化,让游客真切感受山水和人文之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