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危险!南城通达西路一家属院内,空调外机支架已锈蚀摇摇欲坠……

专业人员:及时检修更换

更新:2019-11-06 11:57: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南城通达西路中国银行家属院内,很多空调外机支架已锈蚀,存在安全隐患。“万一哪天支架支撑不住断了,空调外机坠落砸伤人怎么办?”李先生表示很担心。

普遍存在锈蚀现象

这个现象是李先生前往朋友家偶然发现的。铁制的空调外机支架与防护栏已经锈蚀,个别连接部位已经出现断裂现象。“在这栋楼的外墙上,支架生锈现象不在少数。”李先生说,由于支架长期暴露在外,又没有维护,锈蚀后形成了安全隐患。

记者分别前往另外几个小区和街道发现,多数空调外机只有底部的两根支架撑着,没有防护栏,有的空调则直接放在窗户外的平台上。“家里空调安装10多年了,还没换过外机支架。”张大爷居住在老旧小区,建房时并未预留放置空调外机的位置,所以居民都在外墙上安装支架,将空调外机放在支架上。“空调安装完,就从没考虑过支架能用多长时间。”张大爷猜测,很多市民可能也没想过,空调外机支架需要检修,或使用到一定年限要更换。

建议及时检修更换

记者采访到达城某品牌空调售后部,工作人员介绍,空调外机的支架大部分是“三角架”,在空间不够的情况下,才会用到“板凳架”。由于挂机空调和柜机空调的外机支架大小、粗细有所不同,安装空调的师傅会根据空调大小选择支架型号,“支架寿命与空调寿命差不多,大概8年至10年的时间”。

从事空调安装维修工作的高师傅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支架都是铁制的,而沿海地区城市由于空气中盐分高,更容易造成锈蚀,所以才会采用不锈钢支架。“在安装新空调的时候,大部分客户都会要求更换支架。”高师傅表示,若多年未更换空调,建议按时对空调外机支架进行检修、更换,防患于未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