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许国斌在省委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视频推进会介绍“达川经验”

更新:2019-11-06 10:58:0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月31日,四川省委召开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视频推进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广安市委、遂宁市委、绵阳市北川县委、达州市达川区委、西南石油大学党委、成都理工学院党委、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分别在分会场和主会场发言介绍本地、本单位检视整改工作经验做法。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在达州市分会场代表达川区委作了题为《上门找问题 开门抓整改》的交流发言,得到会议充分肯定。

许国斌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专项整治部署要求,达川区坚持上门找问题、开门搞整治,积极发现和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许国斌在交流发言中介绍说,达川区上门找问题、开门搞整治的经验做法,主要体现在坚持问诊于民,面对面找差距;坚持问计于民,实打实定措施;坚持问效于民,硬碰硬抓整改三个方面。

在问诊于民找差距上坚持面对面。一是农村全覆盖走访。持续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8月底以来,结合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等工作,成立25个工作组,由25名区级党员领导带头“包乡联村”,深入597个村面对面访民情、听民声。二是街道全区域问诊。街道、社区党组织及辖区企事业单位,每周二进驻小区、楼宇“摆摊设点”,公开收集居民诉求和意见建议。三是网络全覆盖征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走近达川”微博微信,广泛征集网民意见建议。截至目前,收集群众反映诉求和问题5.7万余条,通过归纳梳理,达川区将“重点信访问题”作为了专项整治项目。

在问计于民定措施上坚持实打实。一是“村民说事日”议。每月“村民说事日”由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集中接待群众,广泛听取群众对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意见建议,优化调整措施路径。达川区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大平台,已入选中组部干部培训教材典型案例。二是列席党委会提。区委及乡镇召开党委会时,对涉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相关议题,邀请第一书记、优秀农民工代表等列席,充分听取吸纳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三是邀请专家论。邀请北大、清华等高校专家教授对重点难点问题提供决策咨询。特别是省委和市委巡回指导组到达川实地指导,就检视和整改工作“把脉开方”,有效增强专项整治措施针对性。

在问效于民抓整改上坚持硬碰硬一是公开承诺。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面对面访谈”,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区电视台提出硬措施、作出硬承诺,接受群众监督。二是阳光问诺。开播“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问题,邀请媒体记者、“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现场问询整改单位负责人,倒逼践诺履责。三是例会评诺。实行问题整改“定期报账”制,区委定期召集15个巡回指导组碰头交流、汇总情况,对整改不实、推进乏力的单位全区通报。通过公开“报账”压实责任,有力推动解决村社道路维护、场镇环境治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