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路有四季 十里不同天!达州大窝村道成“全国美丽乡村路”

全国今年有18条道路入选,我省有2条

更新:2019-11-06 09:36: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丁毅力 本报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日前,中国公路学会公布“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结果,共评选出18条美丽乡村道路。其中,由宣汉县交通运输局申报的巴山大峡谷内环线“三墩乡大窝村村道”榜上有名。作为达州唯一上榜道路,这里到底有怎样的神奇魅力呢?

宣汉县三墩乡大窝村村道全长43.9公里,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宽6米,为沥青砼路面双车道,设计时速20公里。

该道路最低海拔仅为452米,最高海拔却达到2480米。得益于海拔的剧烈变化,这条道路呈现出“一路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绝美景观。道路沿线群峰逶迤、峡谷幽深,山险水秀景奇,自然资源丰富。同时,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人文风采也令这条道路增色不少,相传汉朝大将樊哙曾在此屯兵,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薅草锣鼓”也发源于此。

该道路沿线有重点保护动物23种,所在的巴山大峡谷更是植物资源“宝库”,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植物崖柏、红豆杉、水杉、银杏等;名贵中药材金银花、百合、柴胡、党参、当归、石斛、五倍子等,享有“中国药乡”的美誉。

道路沿线的自然景点有大象洞、鱼泉洞、藤蔓谷、关门石等,人文景观有灵官庙、状元塔、巴人山寨、九龙民俗体验一条街等。此外,这条道路还串起了梦回巴国演艺、巴部落亲子乐园、巴人山寨露营地、泉水漂流、滑雪场等游玩项目,可以让市民一路走一路玩。

由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和刚演唱的扶贫歌曲《山路不只十八弯》,歌颂的就是这条路。该道路的建成,还揭开了巴山大峡谷神秘面纱,串起了大象洞、桃溪谷、罗盘顶等景点,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旅扶贫景区,为巴山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统计,道路开通后巴山大峡谷景区旺季日均游客量达1.5万人左右。

据了解,“2019全国美丽乡村路”评选,四川省共2条道路入选,另外一条是位于雅安市的中国至美茶园绿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