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盲人朋友进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更新:2019-11-05 11:09: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11月4日上午,达城太平洋电影城红旗店迎来了一群特殊观众,他们是来自全市的盲人朋友。当天他们通过6名主持人的解说,完整地“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当天早上7点半,各位盲人朋友和家人陆续来到太平洋电影城。8点40分,10位“观影”的盲人朋友还分别歌唱了《红旗飘飘》《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红歌,代表所有盲人朋友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主持人解说电影。

随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始放映。通过主持人对故事背景、场景和人物动作的精彩解说,给现场的盲人朋友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听觉”盛宴。在观影的过程中,来自达川区的盲人吴女士还通过微信语音,把现场的声音发给一位脑瘫朋友。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位朋友因为肢体残疾不能出门,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和她分享这个时刻。

“我第一次这样‘看’电影,简直太过瘾了。”吴女士接着说,这次“观影”不同于以往的听音频,主持人们对故事场景、情节和人物之间互动的详细描述,让他们能更好地想象电影画面。

盲人朋友走进电影院。

据市盲人协会主席邱罡介绍,本次活动原计划在国庆期间举行,但考虑到各方面原因,推迟到11月4日。“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想用唱红歌的方式来感恩党,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邱罡告诉记者,以往大家在一起,只能唱歌、讲笑话、演小品等。“这样‘看’电影,对我们而言,是无比珍贵的一次经历。”

据悉,此次“观影”活动属于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红歌献给党暨“青芒无障碍公益观影”活动,由市盲人协会牵头,市残联和省市媒体共同参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