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达州消防开展“重走初心路”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2019-11-04 18:38:5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徐荣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1月1日,达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重走初心路”主题党日活动,模拟长征路线,从市消防支队出发徒步上凤凰山,经巴人广场,沿环山路行走,目标至山顶红军亭,往返14公里。用脚步丈量“初心路”,用心灵体验长征的伟大,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达州消防指战员、专职队员、消防文员共计80余人参加。

达州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浴血奋战;12万巴山儿女参加红军,王维舟、张爱萍、陈伯钧、向守志等51位将军级人物诞生在这里,达州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丰富党史资源,红色文化厚重。

活动前,高明月政委做了活动动员讲话,苟凤林支队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高明月政委在讲话中表示:“初心”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得最多的关键词之一,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体指战员在践行使命的同时,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到再远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当初因为什么出发;“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即将满一周年,希望同志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记训词,践行使命,发扬习近平总书记“为民初心,无畏山路崎岖,坡陡道滑,一往无前”的精神。


活动中,支队指战员模拟长征路线,整支队伍模拟连队编制,连队下分为3个班集体行进。上午10时许,全体指战员从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发,沿着蜿蜒的盘山路一路向前,实地体验了红军当年长征翻山越岭的情景。在到达巴人广场集中点后。在休息之余,高明月政委为全体指战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支队政治处干部给全体指战员分享了自己听闻的长征故事。

休整结束后,指战员们沿着山路继续向前,追忆红色故事,探访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经过约3个小时的行程,全体指战员到达终点红军亭。在红军亭,全体指战员歌唱红色革命歌曲,参观了红军亭内珍贵的革命文物,学习了革命前列的先进事迹。活动结束后,指战员们就此次活动感悟进行了深刻讨论总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体验活动,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辛和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在今后工作中,他们要继承红军文化,发扬红军精神,战胜困难,为达州的消防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