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强力整治“庸懒散浮拖”!达川区创新实施“三步诊疗法”

更新:2019-11-04 11:09:5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胡小优    编辑:庞岚月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达川区创新实施“三步诊疗法”,强力整治“庸懒散浮拖”,推动全区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三大举措”把脉问诊

创新开展“民情户户通”活动,建立主要领导包片、分管领导包村、一般干部包户的“三包”机制,组干部周访、村干部月访、乡干部季访的“三访”机制,民情登记台账、汇总分流台账、督办问责台账的“三账”机制,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走访”活动,零距离传党音、听民声、汇民意、集民智,广泛收集并解决群众急难问题。截至目前,共计走访群众293万人次,解决问题8万余件。

开播“阳光问廉”电视直播节目,按照“确定一期节目专题、聚焦一个专门领域、解决几个专项问题”的“三专”要求,深入查找在重大决策执行、脱贫攻坚、干部作风建设、重大民生项目实施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庸懒散浮拖”突出问题,进行强力整治和严肃问责。今年已开播5期节目,问责党员干部99人。

建立“阳光惠民互助”监督平台。借力“大数据”,整合全区13个救助部门50项救助业务、27个核对部门和54个乡镇(街道)以及680个村(社区),建立起信息共享、远程办理、网络监督和掌上互动的“阳光惠民互助”监督平台,并在每个独立平台植入在线监督举报选项,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投诉举报干部“庸懒散浮拖”问题,构建“指尖上的监督”。平台运行以来,共收到举报线索200余条,纠正违规问题230余个,查处社会救助领域典型案件61件62人。

“三大活动”开方去病

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聚焦“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多发、“为官不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8大方面29小项突出问题,采取随机抽查、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边收集问题边解决问题,今年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7件24人,党纪政纪处分16人。

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采取“挂账”“清账”“交账”工作法,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全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并进行分层分类交办,限时办结销号。截至目前,督办工作开展不力单位4个,通报单位16个。

开展“以案促改”廉洁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反思教育、警示教育、政治文化教育“三项教育”活动,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政防线。今年以来,共编发《警钟III》4000余册,拍摄警示教育片2部,先后组织全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反腐方言剧《台上台下》、现场旁听职务犯罪案庭审以及到达州监狱接受教育等活动。

“三大机制”见效固本

建立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探索建立监督执纪“两全三个一”工作机制(即“全天候、全覆盖”监督、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一案一曝光)和“四个顺着查”工作方法,倒逼各级党组织把职责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推动“庸懒散浮拖”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举报投诉快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书信、来访、网站、电话、两微、举报箱“六位一体”线索收集渠道,根据举报、投诉所反映问题的严重程度,灵活调配专门力量快速处理办结。

建立常态化通报曝光机制。对开展整治过程中发现和查处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不留情面,通过“廉洁达川”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开曝光,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今年以来,累计通报48件59人,并下发整改建议书,对相关单位领导进行约谈或问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