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进博快评丨中国进博会昂扬为世界打造获得感

更新:2019-11-04 10:24:11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殷建光   编辑:殷建光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开幕,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企业参展。相约“进博时间”,书写“进博故事”。首届进博会举办以来,从展品到商品,从意向到成交,从试水到深耕中国市场,“进博效应”不断溢出,世界各国企业都有着满满的获得感。(11月4日《人民日报》)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都有获得感。中国进博会,为世界各国发展打造玫瑰传送舞台,芳香四溢,昂扬打造世界获得感。

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首届进博会的促动下,一年来,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同收获市场红利。QLED 8K电视是韩国三星集团在首届进博会上的“首秀”产品,2019年正式引进中国市场,该产品能实现医疗场景创新应用;法国依视路集团接待了近万名参观者,其中近3000人现场体验了自动多功能眼健康筛查服务。一年间,数百台检眼仪走进中国市场。丹麦乐高集团以中国传统农历新年为灵感推出玩具套装——年夜饭和舞龙,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美国科技创新企业3M的环境声音耳罩在首届进博会首发以来,订单接踵而至。等等。中国进博会为世界各大企业搭建中国市场舞台,助力世界各国企业面对中国市场,春暖花开!

智慧碰撞火花闪,群英荟萃促发展。进博会为世界各国企业打造了一个巨大的交流平台,各国在这里互动交流、智慧碰撞,火花闪烁,群英荟萃,凝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磅礴力量。首届进博会上,英国制药企业阿斯利康与意大利制药企业赞邦集团签署协议,获得呼吸疾病领域吸入用溶液剂药物富露施进口经销权;达能与合作伙伴签署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合作协议,特别是首次展出的两款婴幼儿配方奶粉上市后很受欢迎。今年进博会上,达能展品覆盖10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品牌,数量将比去年增加50%。进博会为各国企业搭建了重要贸易通道,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由中国主办,世界贸易组织等多个国际组织和众多国家共同参与,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是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繁荣的美丽交响乐章。

“我衷心希望,参会参展的各国朋友都能广结良缘、满载而归!”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如今,一年来的“进博效应”温暖世界经济发展,让世界各国收获满满的获得感。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脚步不会停滞!我们坚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必然为世界经济发展书写更加精彩的“进博故事”,必然昂扬为世界各国打造更多的“获得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