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不止于概念 谁能第一个“贴地飞行”?

更新:2019-11-04 08:24:31       来源: 汽车之家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老生常谈,在人们对于“驾驶辅助系统”、“无人驾驶出租车”等名词议论纷纷的时候,另一种出行模式悄悄进入公众视野,即使用飞行汽车出行。飞行汽车能够在解决交通拥堵的同时打破城市间的地域限制,这一新兴交通工具开始受到众多企业的追捧。

60s读懂全文:

1、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你可能会打到一辆自动驾驶飞行汽车。一些车企和和初创公司已经把飞行汽车服务视为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

2、不止是汽车厂商,出行公司、科技公司等跨界企业纷纷押注飞行汽车。大家对于解决未来城市出行难题的探索,一时间百花齐放。

3、过高的研发成本和时间成本令飞行汽车产业开始了淘汰赛,技术与基础设施成为阻碍飞行汽车发展的两大障碍。

●乘坐“筋斗云”去看奥运会

飞行汽车与飞机不同,它们不仅能在天空中飞行,落地后还能转换为汽车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进而应用到更多的场景之中。近几年,各家公司也纷纷推出自动驾驶飞行汽车原型车,将自动驾驶汽车与客运无人机结合在一起,助燃了人们对自动驾驶飞行汽车研发的热情。

2024年,第三十三届夏季奥运会将在法国巴黎举行。与2020年东京奥运会即将亮相的自动驾驶车队不同,巴黎奥运会上,你可能会打到一辆自动驾驶飞行汽车。从戴高乐机场到巴黎市中心打车,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大概需要40分钟,而以飞行汽车约160公里/时的速度计算,只需10分钟。未来,从戴高乐机场乘坐可以飞起来的汽车“瞬移”到市中心任意一家酒店将成为可能。

根据德勤此前发布的《移动出行之未来飞行汽车》报告预测,到2040年,仅美国空中出租车市场规模就将达到1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2亿元)。对于各大车企和和初创公司而言,这无疑将是一个拥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市场。早在上世纪40年代,福特汽车的创始人亨利·福特就曾大胆预言:飞行汽车迟早都会出现。

●“飞行梦”即将成真

吉利汽车(5万大奖)于2017年收购了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根据设计,该公司研发的飞行汽车Transition可供飞行员在小型机场着陆,或降落在公路上,转换成驾驶模式后,即可顺利在公路上行驶。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成立于2006年,曾经实现过飞行汽车量产,但在美国本土的销售情况并不理想,此次与吉利汽车联手,也可以看作是对飞行汽车的又一次尝试。

Terrafugia方面表示,飞行汽车的研发与试制工作将在美国完成,生产制造工作则计划落户中国。2019年10月,Transition已经开始预售,2025年,公司研发的垂直起降飞行汽车将实现量产。从时间表上来看,吉利汽车或将成为第一家实现飞行汽车交付的汽车企业。

飞行汽车交付/量产时间表
企业 开始时间 交付/量产时间
空客/奥迪 2016年 无限期搁置
吉利汽车 2006年

2019年10月开始预售;

预计2025年实现量产

PAL-V 2001年 2021年交付
AEROMOBIL 2010年 2020年交付
VRCO 2016年 2020年亮相
消息来源:德勤分析报告

根据媒体消息,2018年保时捷曾经发出一份内部研究报告,指出城市飞行汽车将在2025年之后大面积普及。这意味着,飞行汽车的前景十分广阔。从交付和量产时间来看,飞行汽车的发展似乎较为乐观,一两年之内,我们就会看到飞行汽车企业逐渐开始交付并实现量产。但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会是一番坦途,新兴产业更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与困境。

●几家欢喜几家愁

在飞行汽车百花齐放的同时,令人忧虑的事情也在慢慢浮出水面。2019年10月,奥迪法兰克福分公司全面暂停了POP.UP空中出租车的研发工作。根据《欧洲汽车新闻》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