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嘻嘻哈哈说抖音

更新:2019-11-01 15:16:3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李天泉

大家可能对抖音里这个视频印象深刻:一位以给死人“打耍耍锣”为业的病人弥留之际,请他的事业同伴来病房给他打一次“耍耍锣”,让他自己好闭眼睛。当同伴用长歌当哭的方式演绎“耍耍锣”时,他自己也跟着唱了起来:“九月菊花呀——家家有哇”,他的声音最大。一通“耍耍锣”之后,他的病居然好了。

抖音以这样的乐观生活方式娱众,有句话叫“我迟早要笑死在抖音里”就是这个意思。很多抑郁患者在抖音里获得了生活的自信,敢于大胆地展示自己;很多垂危病人用视频记录生活,在抖音里获得了抖友的安慰,找到了战胜疾病的力量;更不用说每天忙碌上下班的人群,他们回家洗漱之后,在抖音里获得无数的笑声,乐得在床上滚来滚去。

这就是抖音的力量,抖音以它博大的胸怀容纳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大家在生活的幽默、时尚、出奇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美好。

致敬,聪明的抖友们

身边无数的人感慨:抖友太聪明了!那无数个奇想的段子,无数个来自生活的真实典型,让大家感慨万千。感谢这些记录者,感谢抖音,有了你们,生活是这么的丰富和美好。

举个例子,仅仅狗狗和猫咪,你们把它们逗得灵魂出窍,动物个个赛过诸葛亮,还有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各种幽默搞笑的故事,真是“好耍不过是人耍人”呀!让大家在笑掉大牙的同时,对生活充满了无尽的热爱。

当然里面也有很多跟风者。一旦有好的视频出现,马上就有无数的抖友学样,拍一个属于自己的,雷同太多,但抖音管理者以宽厚的胸怀让其悉数通过。譬如“啊——”地一声,把一头牛吓翻了,很多人重复着拍,诸如此类。我能理解抖音管理者的意思:快乐嘛,人人该有;大家开心,就是生活的本真嘛。

百样主播,你方唱罢我登场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用这句话形容目前的直播市场,肯定是欠妥的,但可以从一个角度看出部分主播者的动机。人性使然,怪不得直播这个创新又美好的平台。

有一名主播直言:“不给我送礼物,我不得连麦。”还有主播用龌龊土话招徕看客。我真佩服管理者居然能听懂那么多地方语言,及时给予了封号的惩罚。

直播是个大市场,难免出现“引车卖浆者流”。直播的整体是正能量的,是目前百姓最喜欢的影视院线。大家都是欣赏者,大家又都是参与者。这真是个属于百姓们的大舞台。

我午休的时候,打开抖音,看见主播在农村的庄稼地里忙碌,在柴火灶前炒菜煮饭,它激发了我的乡愁,让我想念故乡。晚上我躺在床上,打开抖音又欣赏到了主播的实力演唱、乐器、瑜伽……

金庸有句名言:“人生就是大闹一场,然后悄然离去。”这样子的生活,我喜欢。

这些年,我们经历过的“欢喜”

在嘻哈大笑中玩抖音的时候,大家想过没有近些年我们还玩过啥呢?

首先可能是QQ了,隔着时空可以打字聊天呢,当时是多么神奇;尤其是“开心农场”,大家偷菜不分上下班。半夜猛地起床,大跨步地一手提裤子,一手去开电脑,只为想去偷别人的“庄稼”;夫妻间为争电脑大打出手;有的“菜”被偷了,居然在QQ中骂人,把好友打入黑名单。之后便是游戏了。各种各样的游戏,天花乱坠,把人玩得昏天黑地,不辨昼夜。

回想此生经历了很多欢喜:童年时在山坡跟放牛娃下棋;少年时把一只眼睛伸到镜头里看万花筒,或者在哈哈镜前笑得前仰后合;成年时异性相邀看电影,宽银幕,《庐山恋》,自己的脸红到耳根。

比起现在好玩的抖音,过往那些欢喜,自己真是傻得可爱。

现在你看那些大婶们,一天不看抖音,走路都没力气;半天不拍视频,总觉得欠多大个事情。成天尽在那里面抖呀抖!哎哟,我的亲娘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