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这样的孝子真难找!六旬儿子精心照顾八旬母亲

更新:2019-11-01 11:21: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社区记者 赵明阳    编辑:庞岚月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为了让母亲开心,他每天伴陪母亲散步聊天,为了让母亲舒服,他天天为母亲洗脚按摩捶背,为了母亲的身体健康,他将爱犬频频送人。家住达城通川区黄龙寺的李述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数十年如一日,尽心伺候八旬母亲,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位孝子的真爱。

天天陪护母亲转路

“妈妈,明天我们又去莲花湖公园,那里风景好,多给你拍几张美照……”近日,在市人民公园,满头银发的李述全牵着母亲边走边聊,母子俩开心的笑声引来不少市民的关注。

“他姓李,家住黄龙寺,也当爷爷了,还每天牵着母亲出来转路,雷打不动。这样的孝子真难找。”“都说女儿心疼妈,60多岁的大爷也不例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市民纷纷夸赞时,李述全笑着说,母亲87岁高龄,外出没人陪护不放心,母亲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孝敬母亲天经地义,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每天早餐后,李述全牵着母亲从滨河游园经廊桥到仙鹤广场,过通川桥到老车坝,再到市人民公园让母亲用健身球健身,他还常带母亲到莲花湖、月湖、大寨子公园、凤凰山游玩,也陪母亲坐飞机火车到过成都、重庆、桂林等地旅游。

为母亲洗脚按摩捶背

62岁的李述全为人善良,忠厚诚实。家有四姊妹,李述全排行老二。大姐家住绵阳,妹妹家住成都,只有他与弟弟家居达州。自从父亲离世后,李述全便将年迈的母亲接到自家同住。每天清晨5点半起床,与妻子将早餐煮好或带母亲上街吃小笼包和稀饭,餐后便陪伴母亲转路。下午或晚上,如母亲想上街便再次陪母亲,从无有半句怨言。

“他从小就听话,放学后还常捡铁丝等废品,卖的钱让我保管。”母亲黄玉贵说,几个儿女都孝顺,但算李述全最孝顺。每天下午和晚上,李述全还给母亲洗脚、揉脚、剪指甲、按摩与捶脚板心。为了让母亲健康,还花一千多元给母亲买了按摩椅。

“妈妈额上的皱纹便是养育我们的艰辛。” 李述全说:“母亲很伟大,为我们付出很多。让母亲天天开心,健康长寿是自己最大的心愿。”

为陪母亲将爱犬送人

李述全从小喜爱宠物狗,先后训养过很多品种,每条都训教得如警犬一样听话。只要一声口令,爱犬便会做出卧倒、起立、前进、立正等动作,还能叼着小菜篮跟他逛市场。在滨河游园,爱犬还为市民表演过很多节目,还被许多媒体报道过。

“狗狗有灵性,与之交朋友能增加不少生活乐趣。”李述全说,为了有更多的时间陪伴母亲,他已将几只爱犬先后送人,只留下母亲特别喜爱的“雪球”犬。“陪伴母亲是我的责任,希望与母亲共享天伦之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