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入院坝 拉家常 听心声 解难题

达川区翠屏街道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

更新:2019-11-01 11:18: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罗未    编辑:庞岚月

“入院坝、进小区、进家庭,和群众拉家常,倾听群众的心声。”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说,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就是为了在情感上、作风上、工作上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服务于民。

慢工出细活 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

10月29日,又是一个星期二,这是达川区翠屏街道的纪工委干部按例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的日子。翠屏街道纪工委的党员干部与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一同走进南坝社区、新南社区和杨柳社区,面对面倾听群众的真实诉求。“慢工才能出细活。我们不求数量但求质量,发现一起问题就解决一起问题。”这是翠屏街道纪工委干部们对自己的要求。

“来,大家坐一起摆哈龙门阵。”新南社区金丝花园小区,纪检监察干部们和小区居民围坐一团拉家常,“大家在小区住得好不好?平时生活有没得啥子困难?”

“说完全没得那是假的。现在小区卫生是要好得多了,但还是会有人不讲文明,乱扔乱丢,整得保洁的人也辛苦得很。”

……

一时间,群众七嘴八舌地反映着小区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们会反馈给相关负责单位,督促他们为大家尽快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将问题认真记录在册。

为了方便群众的生活,翠屏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还加入了联系小区的业主群,直接在群里为居民解答“低保申请条件”“孩子上学手续”“垃圾池设置”等问题,受到不少人的赞扬。

民情户户通 一对一解决家庭困难

“我们家现在要供一个孩子上学,还有三个得病的,光是治疗费用都给不起,能不能帮一哈我们。”翠屏街道纪工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一次基层调研中发现,甘国全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他的父母均已年迈,又相继患上脑梗,生活不能自理。而甘国全兄妹皆已离异,还都带着小孩,甘国全妹妹的孩子又患上了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定期检查治疗,家里开销巨大。

听了甘国全的诉求后,翠屏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联合社区、小区按照程序,帮助甘国全的家庭成员向区民政部门申领低保。但随即又发现,甘银华(甘国全之父)是达棉厂退休工人,每月有较少的退休金,他的老伴又是遂宁户籍而非达州户籍,两人都不符合达州低保补助的条件。甘国权虽符合条件,但系青壮年,同一小区的群众们难免会产生误解。

为了让群众了解甘国全的家庭困难,纪检监察干部和社区干部耐心地走家入户,做好三小区每位群众的解释工作,对个别疑虑较重的群众,还主动把人邀请到甘国全家中查看。通过一个多星期的不懈努力,在三小区居民大会上,终于全票通过了甘国全的低保申请。

如今,甘银华的病情已有所好转,他的老伴也能做些简单的家务,一家人终于看见了生活的希望。在走访中,甘银华的老伴很激动,“感谢大家,这真的是救命的恩情啊!”

自我市开展“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以来,截至9月底,全市各级共走访群众20111户,解决群众诉求(含院坝集中接访会收集情况)1856个,真正做到出现在群众身边,解决群众所需所求,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风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