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年底前!达城出租车全部安装4G监控设备,的哥说脏话都将成“呈堂证供”

更新:2019-10-31 11:31:1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胡健    编辑:庞岚月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自6月以来,主城区运管机构扎实开展了“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出租车运营不规范问题”集中整治行动,道路运输协会和出租车公司也积极配合开展行业自律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主城区出租车运营不规范问题整治工作,城区运管部门对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客流集散地加强了驻点执法,同时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流动巡查力度并错峰执法,及时发现、查处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针对市民对出租车的服务投诉,运管部门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理,回复率达到100%。今年6月以来,运管部门共查处出租汽车违规行为167起。对查证属实的投诉,严格要求企业组织当班驾驶员停班学习1至3天、单车停运3天并从重处罚,同时给予扣分处理。

仅靠行政处罚或以罚代管,不能从根本上消除出租车运营不规范的问题。为此,从今年6月10日起,城区出租车行业全面开展了“争红旗,创标兵”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以30天为一个周期,对违规出租汽车实施处罚后进行“黄旗”警示,对无违规投诉的车辆予以“红旗”鼓励。截至目前,达城“黄旗”警示出租车135台次,可喜的是,被“黄旗”警示过的出租车均在30天内积极整改,未再发生违规行为并顺利撤黄(旗)换红(旗),形成了积极参与争创“红旗”的良好氛围。

在管罚并举的同时,市运管处牵头组织通川、达川运管所和城区出租汽车公司开展了车容车貌集中召回逐台查验整治,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必须经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营运,使城区出租车的车容车貌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提升。另外,市运管处还建设了“达州市主城区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管理系统”,录入出租车驾驶员基本信息和日常营运行为相关情况,实时对违章违规行为予以记分并向违规驾驶员推送手机信息进行告知警示。这套管理系统启用后,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表现情况公开化、透明化,同时还向全行业提供公开查询功能。

据市运管处处长曾俊介绍,今年底前,主城区出租车将全部安装车载4G监控设备,通过图片抓拍、音频、视频实时采集、存储等方式,强化对出租车运营全过程的监督,精准查处整治违规行为,从而约束驾驶员的运营行为,全面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质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