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田园大舞台讴歌幸福新农村

——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闭幕演出暨首届大巴山民歌会侧记

更新:2019-10-31 10:31:3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演乡间故事、唱乡间民歌、跳乡间舞蹈……10月30日晚,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闭幕演出暨首届大巴山民歌会举行。

两天时间,全国260多名文艺工作者和民间艺人同台献艺。贵州、山西、广东、内蒙古等地选送的27个优秀文艺节目,为达州市民献上了一场极具浓郁乡土气息的文艺盛宴。

文艺大餐 讴歌幸福新农村

“这么多反映咱农村变化的节目送到家门口,当然要去看看。”10月30日,家住天恒花园的陈红彬刚吃过晚饭,就带着六岁的儿子到莲花湖湿地公园观看闭幕演出。“民俗文化传承也要从娃娃抓起。”

舞蹈《陕西八大怪》中,演员们随着轻快的乐曲舞动,时而激昂,时而柔美;歌曲《风情达州》,一个个生活中的片段,变成了欢快的曲调,朗朗上口;歌舞《秀出巴山美景来》,在青山绿水中,川东北农民的田间劳作变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本次展演是专门为农民朋友精心打造、歌颂农民自己的艺术盛会。“创作源头均来源于田间、地头、山坡、家园,创作的内容和表现的形式都流露出真实而清新的乡土韵味。”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是一场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艺术盛宴和人文盛会。”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演充分展示了广袤的农村大地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沧桑巨变和亿万农民追求幸福新生活的内心激荡和喜悦。

民俗主题 民风民韵动人心

“演出还没开始,我们再看一会这些民俗摄影作品,拍得真的太好了。”家住山西的四川文理学院学生于丰与小伙伴,在闭幕演出开始前驻足旁边的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作品,并连连点赞。

据了解,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艺展演活动,不仅让农民群众看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有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达州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展、巴山杯第二届全国乡土诗歌大赛和首届全国新农村诗词大赛、新农村龙舟大赛、闭幕演出暨首届大巴山民歌会等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和广大市民送上了一场喜闻乐见、互动交融的民俗视听盛宴。

重庆选送的《唱起歌来上大梁》、陕西选送的《当面鼓来对面锣》、南充选送的《一根竹竿刹过河》、达州选送的《秀出巴山美景来》……一个个极具民俗特色的节目,将各地的民风民韵展露得精彩动人。“歌舞的艺术性和现实性都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特别是各地不同民俗文化特有的魅力让人很有感觉。”达州演员李开华说,“越是有特色,就越能让广大老百姓的觉得新鲜。”

“聊咋咧(非常好)!达州举办的这场演出水平很高!”陕西省西安市西部文艺兵艺术团外联部主任段军说,通过此次展演活动,给今后的艺术创作提供了很多灵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