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达川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2019-10-30 16:59: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月28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和区委联动巡察要求,中共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黎泽心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区委第一联动巡察组组长王大华、副组长李坪蔚及巡察干部熊国睿、张胜连、刘庆同志,区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温南其同志,市中院党组成员袁光彬,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蒲善海,区委组织部杜金洪等领导到会指导。

为确保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法院党组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做足会前准备工作。在上级组织部门精心指导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通过发送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共收集对法院班子意见建议33条,对班子成员意见建议19条。

会上,黎泽心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各单位、各支部反馈意见,梳理检视问题,从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思想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和其他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所有党组成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根源,提出具体可操作的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到会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真诚,是一次质量高、效果好的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袁光彬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蒲善海要求:一要在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上持续用力;二要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上发挥好审判职能;三要抓好法院当前的重点工作;四要切实抓好司法服务提升法院形象。 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温南其对区法院下一步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作指导讲话,要求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开展好各项主题教育工作。

最后,区委第一联动巡察组组长王大华从巡视巡察工作角度强调:“反听之谓聪,内视之谓明,自胜之谓强”,希望达川法院要持续做好巡视巡察配合工作,确保省委巡视顺利完成。

在认真听取各位到会领导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后,黎泽心代表院党组表态:一是虚心认领、抓好整改。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全盘接受,都打收条,对号入座,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活动查找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落实责任,规定完成时限。二是切实履职、引领担当。班子成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带头在笃信中修身做人、在敬畏中用权律己、在务实中谋事创业,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三是着眼长效、统筹兼顾。坚持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真”字上下工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统筹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力争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上再提升。

(本网通讯员  王丽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