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最美奋斗者】“把乘客平安送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更新:2019-10-30 12:02:1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每天把乘客安安全全地送回家,我就心满意足了。”从“死神”手里“逃出来”的吴秀春这样说。

吴秀春是一名有着24年驾龄的达城8路公交车驾驶员。2018年12月21日晚,吴秀春驾驶公交车时突发心梗,危急关头,他忍着剧痛将车稳稳停住,保证了车上10余名乘客安全回家,赢得了市民点赞。

突发疾病 他稳稳靠边停车

“我从莱克汽车城开到莲花湖的时候,就感觉身体有点不对劲了,但我没太在意,以为是感冒,就想着坚持一会儿,等到下班再回去吃药。”吴秀春回忆称,当天晚上,当他又驾驶公交从莲花湖返回莱克汽车城经过市审计局站时,他就感觉心脏不适,并用手摸了摸胸口。想到车内还有10多名乘客未到达目的地,他坚持着继续驾车向前行驶。公交车行驶到鹏飞酒店附近时,吴秀春突然感到胸闷,无法正常呼吸,胸口疼痛加剧,全身大汗淋漓。

正在驾车的吴秀春

据吴秀春介绍,发病当时,他的思维已经有些混乱。然而,他清楚自己无法坚持把车开到下一个站台了,于是他凭着仅存的一点意识,慢慢降低车速,然后将车缓缓停到路边,再打开双闪灯。他先痛苦地摸了一下头后,右手无力地滑落在方向盘上,只好用左手吃力地拿出电话,联系下一趟8路车司机到现场转接乘客。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安排好乘客后,他就一头栽倒在方向盘上失去了意识。

“吴师傅突然发病时,第一时间考虑的是全车乘客的安全,这让我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撼。在吴师傅身上,我看到了一颗珍爱生命、守职尽责的心。”车上乘客龙登浩说。

重回岗位 他更加爱岗敬业

在吴秀春晕倒在方向盘前的那一瞬间,两名热心乘客立即将他送到医院。在医护人员推着吴秀春去抢救室的过程中,他的心跳曾一度停止。经过医生40多分钟的全力抢救,吴秀春终于逃离了死神的魔掌……

经医生初步诊断,吴师傅属于突发急性心肌梗塞。在那种情况下,每一分每一秒对病人的抢救都十分宝贵。所幸吴师傅当时被及时送到医院,如果再晚一两分钟,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住院一周后,吴秀春便申请出院继续上班,但在医生和单位领导的劝阻下,他最终答应在家休养。今年5月,吴秀春再次向单位提出上班申请。

“感觉怎么样,累不累?”“身体有没得啥子不舒服?”对工作一向兢兢业业、勤奋踏实的吴秀春与单位领导和同事相处十分融洽。重回岗位后,单位领导、同事对他关爱有加,随时都在关心他身体的状况。

“上早班的话,早上四点多他就起床上班了;晚班的话要晚上10点才回家,有时候还要等到11点左右。”妻子张群云既心疼他,但也理解支持他,“只要他认真干好工作,每天平平安安地回家,我也没得其他要求了。”

“把乘客平平安安送回家,把好安全关,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这是吴秀春经常挂在嘴边并放在心上的一句话。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