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创建文明城市 达城市民在行动

更新:2019-10-30 09:48: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雷坤洋    编辑:庞岚月

达州建设文明城市需要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住环境。而这些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市民素质的提升。

10月29日,记者乘坐了达城多路公交车,并走访多条重点街道后发现,在公交车上,年轻人给特殊乘客让座已蔚然成风,文明停车也成为了广大司机的共识。不少市民赞叹:“文明新风吹遍了达城!”

年轻人普遍自愿让座

当日,记者乘坐了3路、5路、28路等多路公交车。上午9时左右是年轻人乘车上班的高峰期,同时也是老年人出门乘车买菜的黄金时段。在一辆3路公交上记者看到,老年人基本都坐在座位上,而年轻的上班族或手握扶手,或依靠车窗边的护栏站立着。“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年轻人给老人们让座是应该的。”一位小伙子告诉记者。

“现在乘客素质都高了,年轻人都会给老年人让座的。”公交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

下午5点左右是下班和放学的高峰期。在一辆28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小孩上了车,一名身穿校服10多岁左右的小男孩赶紧起身让座。尽管那位母亲连说“不用”,但小男孩仍坚持让出了座位。

文明停车深入人心

以前,达城二马路、文华街、凤凰头、南门口、朝阳农贸市场、达巴路口等地,经常有车主将车辆停靠在绿化带、人行道等公共区域。这些车辆乱停乱放,不仅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还会埋下交通安全隐患,导致道路通行能力下降,影响市民出行,损害城市形象……

如今,记者行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上,看见一辆辆汽车整齐地排列在临时停车位,没有发现一辆车乱停乱放。

据了解,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相关部门对城区停车场的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并重新调整规划了临时停车位,以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车主们也响应政府的号召,自觉将车辆停放在临时停车位或停车场。

“目前达州在创建文明城市,我们理应为此贡献一份力量,不乱停乱放车辆,自觉将车停在划定的停车位。”刚停好车的市民小赵告诉记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