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一天天变得更美了”

更新:2019-10-28 11:40:3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见习记者 雷坤洋    编辑:庞岚月

创建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发展环境、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27日,记者走访达城各重点人行路口和街道发现,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已很难看到,机动车礼让行人已经成为所有司机的共识。此外,骑门摊现象也不见了。不少市民赞叹:“达城一天天变得更美了!”

行人闯红灯难见

10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达城中心广场附近的几个人行道口看到,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人行道上等待红绿灯的行人不断增多,但没有一人闯红灯过马路。“现在市民素质都变高了,都不会闯红灯过马路了。”一市民告诉记者。

在达川区南城政务中心大楼旁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每个人行道口都有穿红色小马甲的文明劝导员指挥行人过马路。“对于偶尔出现个别闯红灯的行人,我们都会阻止他们,并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一位文明劝导员告诉记者。

骑门摊现象难寻

以前,达城的许多商户会占用公共区域经营,既影响了市民出行,也损害了城市形象。

如今,记者行走在达城街头,已经难以找到骑门摊现象了,每到一处,映入眼帘的是整洁宽敞的街道。市民在街道上走走停停,一边逛店,一边说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到这宽敞明亮的街道,心情都要愉快许多。”正在逛街的市民小杨告诉记者。

“达城是我们的家园,建设文明城市要靠大家。”一市民倡议说,“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升自身文明素质,为达州早日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