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各地表演者陆续到达!记者探访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联排

更新:2019-10-28 09:35: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刘岸 罗未    编辑:庞岚月

距离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暨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各种展演联排都正在紧密锣鼓进行中。10月27日,记者前往莲花湖畔巴山大剧院探班,了解最新的节目联排情况。

各地表演者陆续到达

“我们今天(27日)凌晨就赶到达州了,下午两点半开始联排。”迟先生是《陕西八大怪》节目的表演者之一,他对本次能作为代表来达州展现陕西风俗、构建秦巴文化交流桥梁,显得特别高兴。迟先生说:“我觉得达州是个很好的地方,山好水好人也好,我特别喜欢达州的火锅,希望未来这样的文化交流能更多。”

下午两点多钟,来自四川文理学院的学生表演者陆续进场,他们联排的节目是歌舞表演《打双麻窝子送给你》。学生们一边换装一边聚集在一起讨论节目:“麻窝子是我们达州本地的方言,指的是以木板为底,用芦花、麻线还有破棉布扎成的鞋子。听我奶奶说,她们那会儿不管男女老少都穿‘麻窝子’,结实又保暖,穿在脚上踏雪、踩水都不会挨冻。”

“作为一名达州‘土著’,我对达州文化了解较多,来参加这次演出,就是想借此机会让更多外地朋友能了解达州,知晓我们的文化。”其中一名参演学生说,这个节目有100多个表演者,磨合了近一个月才有了如今的舞台效果。当天,她是第三次参加排练,除了感觉紧张外,更多的是兴奋。

多个节目有序排练

“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板凳低板凳都是木头……”本次首先联排的节目,是由18位陕西表演者带来的《陕西八大怪》。在现场音响播放的浑厚的秦腔中,舞蹈编排老师领着演员们反复练习,细抠每一个动作,稍微觉得不满意,老师便立即喊停进行纠正。据了解,《陕西八大怪》也叫“关中八大怪”,是指陕西关中地区出现的跟衣、食、住、行、乐等方面有关的八种独特、传统的民风民俗。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只是排练,但是前来观看的市民围满了栏杆。家住附近的张大妈说,她今年55岁,很早就听说达州市要举办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一直都想来看看,当天天气也不错,来这里看表演,非常开心。

据了解,接下来,《渡口土家幸福歌》《尖尖山》《风情达州歌曲一组》《我上西山拴太阳》《绣出巴山美景来》《民歌达州》等本地节目都将进行联排,主要展现达州的本土文化、风土人情、巴人精神。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现场只进行闭幕式的部分节目联排。接下来,10月28日至30日,这里还将多次进行开幕式和闭幕式的排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