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推荐新闻 >> 

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10月29日-30日举行

更新:2019-10-27 09:26: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编辑:潘丹

26日,记者从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新闻通气会获悉,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0月29日至30日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来自省文旅厅领导、各市(州)嘉宾及外地文化旅游知名企业客商共计570余人参加。

本次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分为现场参观景区、达州文旅工作展、文旅大会和文旅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四大部分。集中展示达州文旅发展成果,推介达州重点文旅招商项目,共商文旅融合发展大计,共谋高质量发展新篇,加快推进我市文化强市旅游强市建设。

据悉,本次大会文旅形象大使为“小李子”和“美莓”,小李子和美莓源自通川特产达州脆李和4A级旅游景区磐石月湖旅游区中的草莓主题公园,搭配龙爪塔风、州河水纹。设计设计简洁大气,张开双臂喜迎八方宾客,具有高辨识度和亲和力,彰显了通川人民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展示了通川文旅的美好形象。


文旅大会标志作品以书法的“通”字为主体架构创作,融合“绿水青山、河流玉带、川字、大脚印、昂首的奋进马”等元素;“通川”二字,突出通川地域属性和品牌文化特征,“山水”展现“通川”秀美的自然风光和“山水通川”的地域文化,“大脚印”代表文旅之游,象征畅游通川大好河山。“奋进马”,喻指奋进、通达四方之意;象征通川文旅事业开拓创新、不断前行、蓬勃发展。

据了解,今年是达州文旅融合发展的第一年,全市上下按照四川省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和“全国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两大目标,统筹谋划,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今年1一9月,全市旅游接待3289万人次,同比增长46%;实现旅游总收入238亿元,同比增长5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