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始终聚焦整改 落实这一目的

——四论抓严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更新:2019-10-26 09:44:07 来源: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评论员

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归根结底要看工作落实成效怎么样。我们要始终聚焦整改落实这一目的,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把“改”字贯穿始终,以整改落实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要抓好专项整治。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整治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不精不准、不严不实的问题等中央和省委、市委制定的“8+8+2”专项整治事项,要主动对号入座,逐一细化整治措施,逐件明确整治责任,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确保专项整治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要紧贴群众关切。在抓好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各地各单位要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结合在“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征求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督察、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问题,从中认真选择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实行重点督办、抓紧整改解决,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把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主题教育的亮点、特点、闪光点。对一些共性问题,要从全市层面进行梳理、研究,真正把问题原因分析透、分析准,把整改措施提实在、落到位。

要强化统筹联动。对整治事项,各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参与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坚持专题研究、专班负责,对明确的重点措施和时间节点,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坚决防止整治说在口上、写在纸上。要科学评估整改成效,对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作出“定性+定量”的精准判断,对整改到位的逐项销号;对整改不到位或需长期整改的,制定限期整改方案,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汇聚强大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