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刚刚发布!全国新农村文艺展演来啦!今年有这些亮点……

更新:2019-10-25 12:51: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江涛     编辑:尹可

第七届了!

今天上午,记者从成都传来消息——

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

定于10月29-30日在达州举行!

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还宣布:

同期还将举行

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达州市文化旅游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

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郭彤主持人新闻发布会,省文旅厅副厅长赵红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刘建刚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副市长丁应虎发布展演活动情况。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

唱响一个主题、突出三大特色、展示四大板块。

唱响一个主题:

唱响“乡村大舞台 幸福新农村"的主题。

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活动,以乡村文化为主体,以亿万农民为主角,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宽视野地集中展现在全国新农村文化建设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新气象,通过艺术特有的形式展示农村新风貌、讴歌农业新发展、赞颂农民新创造,为推动新农村建设高质量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文化观念,筑牢思想基础。

突出三大特色

一是突出乡村文化特色。

展演活动以文化的形态、艺术的形式,深刻反映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特色、新趋势。创作源头均来源于田间、地头、山坡、家园,创作的内容和表现的形式时时流露出真实而清新的乡土韵味,处处折射出广袤的农村大地在新农村建设中的沧桑巨变和亿万农民追求幸福新生活的内心激荡和喜悦。

二是突出巴文化特色。

达州是巴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展演活动中将鲜明展示巴文化的厚重雄伟和豪迈大气,巴人性格的骁勇刚毅和重情尚义,巴人情怀的自强不息和开放包容。

三是突出文旅融合特色。

达州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展演活动期间,将同期召开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达州市文化旅游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和全国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目标。

展示四大板块

第二届四川艺术节四川“群星奖”比赛

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

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

达州市文化旅游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群星奖”比赛

作为本届展演活动的重要内容,已于 2019年9月5-8日在达州成功举办。这是在达州举办的又一次全省性重大群众文化艺术赛事,既体现了省上对达州的重视和信任,也展示了达州举办重大文化艺术活动的能力和水平。

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包括:开幕综艺演出、第九届全国农民摄影大展、达州文化旅游发展成果展、巴山杯第二届全国乡土诗歌大赛和首届全国新农村诗词大赛、“欢乐乡村行”(分会场文艺演出、新农村龙舟大赛、闭幕演出暨首届大巴山民歌会等七项子活动),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富有乡土气息、民族特色、地域风情的新农村文艺节目,和达州本上文艺节目同台展演、集中巡演。节目形式多彩斑澜,有声乐、舞蹈、器乐,小品、情景剧等,既是一曲700万达州人民和全国各地文艺工作者同台献艺,共唱“实现伟大中国梦、讴歌幸福新农村”的交响乐章,更是一幅激情勾勒新农村、新农民、新农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派生机盎然,蓬勃发展的壮美画卷。

达州市政府副市长丁应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达州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认真贯彻中央和四川省关于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着力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着力构建现代传播体系,着力创新传统文化传承体系,着力建设统一开放繁荣的文化市场体系,加快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和全国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切实提升达州文化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文化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即将拉开帷幕的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是在认真总结和积极汲取前六届展演活动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以“倡导新农村文明、发展新农村文化”为导向,围绕“乡村大舞台幸福新农村”主题,本着“厉行节俭、廉洁高效、惠及大众、影响广泛”的办会原则,突出了“农民演、演农民,农民看、乐农民”活动宗旨。通过多方努力,第七届展演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