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巴国神鸟”元素惊艳亮相!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要来了!

更新:2019-10-25 11:39:4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韩淑予 文/图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第七届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展演暨达州市首届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10月29日—30日在达州举行,相关准备情况如何?10月24日,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巴国神鸟”元素将惊艳亮相

莲花湖畔,游客熙熙攘攘,在一旁的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演展基地,一个大巴山造型的舞台正在热火朝天地搭建中。

记者在搭建现场看到,舞台搭建和灯光安装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Led显示屏安装。舞台搭建现场总监向晓东告诉记者,舞台纵宽66米,径深26米,整个表演现场容纳5000余名观众。他们目前正在积极赶工,25日下午6点交付使用。

据了解,舞美主要由菱形屏幕组合而成,主体形似中国结;主台、副台层次分明、错落有致,如同大巴山层峦叠嶂;结合起来看又如同“巴国神鸟”展翅翱翔。设计融合中国结、巴文化、大巴山元素,旨在突出达州本土文化,展现达州团结友善、和谐美满的精神面貌,寓意达州未来势如破竹、一飞冲天的发展态势。

本地节目紧张排练

“手需要抬高一点”“这边要再注意一下节奏”,彩排现场,来自中国文联和达州本地的舞蹈编排老师带领着演员反复地练习,细抠每一个细节。


排练现场

“我们通常从早上9点排练到晚上11点,舞蹈编排人员为了构思舞蹈动作,还常常工作到第二天凌晨才休息。”舞蹈编排老师李晓娇告诉记者,为了呈现出好的舞台效果,他们经常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地练习。目前,节目已基本排练完成,未来几天,他们将加紧练习,力争把节目演绎到最完美的状态。

市艺术剧院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艺术展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将有声乐、舞蹈、器乐、小品、情景剧等节目轮番上演。本地节目有10—13个,共有七八百名演员参演,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最大的70多岁,演出节目主要展现达州的本土文化、风土人情、巴人精神。除此之外,节目组还从全国东西南北中五个方位,邀请当地的优秀节目参演以及全国知名歌手、演员出演。

据了解,本届展演将首继续与中央电视台合作打造本届展演开幕式演出。其导演团队均是国内享有盛誉的导演,其中总导演吴君具有多年从事大型演出导演工作经验,曾经执导过2012年“情满襄阳”诗歌朗诵会、2016年“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晚会、2017年梵呗祈福盛典等,在业内广受赞誉。

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完毕

市文体旅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各项工作已基本筹备完毕。届时,来自全国的客商将云集达州。

达州自然资源丰富,文化积淀深厚,生态环境良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充满无限商机和活力。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我市将会向全国介绍达州丰富自然文化资源,展示构建“巴山夜雨·水墨达州”品牌形象,同时向全国推介达州神剑园红色文化旅游建设项目、真佛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賨人谷旅游开发项目、五马归槽康养旅游开发项目等特色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动达州经济文化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