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郭亨孝率达州党政代表团赴舟山考察

更新:2019-10-25 11:35:0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为进一步推进达州、舟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10月23日、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率达州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舟山市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交流活动,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把扶贫协作打造成“造血”工程和“共赢”工程。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出席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郭亨孝一行先后参观了舟山市定海新建社区、7412工厂、浙江华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了解新建社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走进企业积极寻找合作点,并召开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郭亨孝说,去年4月舟山、达州扶贫协作启动以来,舟山在资金援助、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予了我市切实有力的支持,为我市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双方市县两级累计开展互访交流、对接考察27批次(其中市级层面9次),为推进两地合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针对下一步合作,郭亨孝表示,达州将用足用好帮扶机遇,积极与舟山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在产业发展、贸易合作、劳务协作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更多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深入对接帮扶项目,深入挖掘合作潜力。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支持浙江产业向达州转移延伸,支持舟企到达州投资发展。进一步加强劳务协作,构建双方劳务协作长效机制,把劳务扶贫做实做优。大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实,例如舟山特色海产品批发市场,“巴山听雨、舟山看海”旅游线路,两地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职工疗休养地建设等。


何中伟表示,目前达州、舟山两市的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让人欣喜。今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是宣汉、万源完成脱贫验收之年,明年更是全面实现小康的收官之年,将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搭好平台、系紧纽带,完善机制、畅通渠道,携手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共赢的典范,共同推动两地更好更快发展。


舟山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小月,市政府副市长俞晓丹,市政府秘书长王飞跃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达州市副市长王全兴,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参加考察活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