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好期待家门口的比赛”!专访达州马拉松爱好者张静女士

更新:2019-10-25 10:30:0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马拉松赛不仅承载着路跑爱好者们的期待与热情,更肩负着以马拉松精神推动城市精神发展的作用。46岁的张静,在达城某事业单位工作,她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爱上“马拉松”已经5年了。她每年都会参加四五场马拉松比赛,重庆、北京、襄阳、三亚等城市马拉松比赛都留下了她的足迹,日前听闻2019达州巴人故里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12月22日鸣枪开跑的消息,欣喜得不得了,并已开始积极备战。

人生马拉松第一跑

张静从2013年开始跑步,经过长时间的坚持锻炼,体能有所提升。在2015年的都江堰马拉松上实现了人生第一跑。“那次我跑的10公里,跑完后兴奋得不得了,满满的胜利感。”张静笑着说,从那之后,她便爱上了马拉松,每年至少要在全国各地参加四五场马拉松比赛。

马拉松比赛很考验人的耐力和意志力,所以只要有时间,张静都会坚持夜跑1个小时左右。“晚上空闲的时候,先跑一下步,再回家洗个澡,感觉整个人无比轻松,睡眠质量也会好很多。”张静告诉记者,有时还会约上三两闺蜜一起夜跑。在周末放假时,她还会和达州跑步吧俱乐部的小伙伴们一起跑。

重庆跑完首个“全马”

回想起自己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张静至今仍难以忘怀。2017年的重庆马拉松比赛,她用4小时52分跑完了全程42.195公里。“就我自己而言,这次“全马”(全程马拉松)是对自己一个新的挑战。”张静回忆说,一路上看看风景,享受比赛的过程,也是一种放松的方式,还能缓解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

在此之后,张静又报名参加了2017年9月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由于参赛人数众多,需要摇号筛选,张静很幸运地被摇中了,她兴奋得几个晚上没有睡着觉。“你想一下,在首都北京,从天安门广场开跑,想想都感觉无比自豪。”她仍然记得的比赛那天的情景,天气非常炎热,跑道两边的工作人员不停地给大家递冰块,含在嘴里降温。“我用了近5个小时,坚持跑完了全程。”对于成绩比较“佛系”的张静说,对她而言,根据当时的身体状况,安全跑完全程才是最重要的。

期待家门口的比赛

在去年达州举办的马拉松比赛前夕,张静被重感冒“光顾”,但想到闺蜜是受自己影响而爱上跑步,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为了给她们加油,张静还是坚持参加了比赛。“后来,因为身体实在吃不消,跑了6公里左右我选择了退赛。”张静遗憾地说,在外参加了那么多的比赛,在家门口却没能完成比赛。

听闻12月22日家门口又将举行马拉松比赛,张静希望能做一名志愿者,为外地来的跑友和刚参加马拉松的新跑友们加油,并为他们服好务,让他们能毫无顾忌地专心比赛。如果不能成为志愿者,她会选择陪朋友的小孩参加5公里欢乐跑,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跑步的快乐。

“目前,我要先准备27号的襄阳‘半马’(半程马拉松)和接下来的北京‘全马’比赛。”张静接着说,好在比赛都是周末,能让马拉松爱好者在工作之余好好享受生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