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危及凤凰山北路!红房子附近山石摇摇欲坠

社区:已向办事处汇报,正研究排危方案

更新:2019-10-23 11:37:3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达城凤凰山北路红房子休闲农家乐上行40余米处,出现山体滑坡,岩石随时可能滚落下来。20日,市民郭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虽然有关部门在路边拉了警戒线,但一周多过去了,滑坡地带还未进行治理。

现场目击:山石摇摇欲坠

当日上午10点多钟,在距离现场不远处,记者看到一块注明“前方山体滑坡”的警示牌。再前行30多米,拉了一条10余米长的警戒线。记者抬头一望,山体离地面有五六十米高,虽然有大量的青藤遮盖山体,但有的部位岩石向外凸显,其裂缝可容纳一只拳头,随时有掉落下来的趋势。

路过此地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因凤凰山上空气好,他平时没事最喜欢爬凤凰山。大约一周前,他看见有关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拉起了警戒线,在下面弯道处还设置了警示牌,提醒上山市民注意安全,只是到现在都没有施工人员前来排除险情。

“特别是周末时间,徒步上山或者开车上凤凰山的人很多,这里的岩石随时都可能坠落,成了悬在市民头顶上的‘利剑’,让人害怕。”王先生忧心忡忡地说,警戒线和提示牌并没有起到警示的作用,还是有不少车辆经过此地。若岩石一旦坠落,除了市民、车辆有可能受伤受损外,公路下面的一排农家乐也会遭殃。

社区回应:正研究排危方案

记者联系了通川区东城办事处白岩寺社区,该社区分管安全的汤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0月15日,社区接到市民反映后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拉起了警戒线,并及时向东城办事处作了紧急汇报。

随后,办事处工作人员、区应急管理局专家和园林处工作人员火速到达现场查看。专家现场勘查后表示,排危量较大,还要涉及到山体保护等问题,需要出具详实的方案才能动工治理。汤姓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排危之前,他们和文江祠社区共同向周边农家乐作了宣传,要求晚上服务员不要在房里居住。

通川区东城街道办事处安办主任李根告诉记者,接到所辖社区反映后,他们向区应急管理局进行了汇报,区应急管理局向市、区自然资源局也作了报告。目前,正在等待详细排危方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