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搓澡式”清理卫生!从细微之处下功夫提升达城高颜值

更新:2019-10-23 10:35: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丁菡 本报记者 郑栋梁 见习记者 雷坤洋    编辑:庞岚月

天下之事,必做于细,创文工作亦是如此。环境卫生是城市的名片,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对各大街道特别是对居民院落、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通过对城市卫生进行“搓澡式”清理,不仅为市民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也在细微处提升了达城颜值。

垃圾得到清理

煤建家属院位于达城北岩寺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目前共有100余人长期在此居住。长期以来,由于垃圾费用纠纷等因素,家属院住户将生活垃圾随意扔放在院中。久而久之,便堆积成了一座小山。

为彻底解决煤建家属院所存在的垃圾处理问题,北岩寺社区近日组织工作人员及部分“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对煤建家属院内所堆放的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此外,为美化家属院小区环境,该社区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还修建了花坛,用于家属院住户自行栽种花草树木,增添绿意。

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贵在保持。为此,北岩寺社区不断加强对家属院住户“垃圾入池”理念的宣传引导,并三天一次对家属院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针对家属院所存在的垃圾费用纠纷问题,该社区还对住户的垃圾费用进行适当补贴,以期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

规范流动摊贩

城市的流动摊贩,不仅会占道经营阻碍交通,部分小贩甚至还将垃圾随意扔在路面上,严重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黑沟路位于达城西城街道西圣寺社区,这条路曾经一度聚集了众多游摊、骑摊。摊贩与城管“打游击”,城管检查就跑,城管离开再来。每天晚上,当流动摊贩散去,地面上便会留下大量垃圾,极大增加了清洁人员的工作量。

为此,西圣寺社区定期与西城街道城管办在辖区内集中整治游摊、骑摊,并采取竖立警示标牌、收缴秤杆、下发整改通知书等形式,不断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监管。此外,该社区还不断加强对商贩及居民的宣传引导,引导流动摊贩主动入市经营、引导居民到附近农贸市场买菜。经过不断整治,该社区辖区内的游摊逐步减少,占道经营的现象也渐渐消失。

煤建家属院、黑沟路只是我市不断加强环境卫生整治的两个典型案例。自从“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达城市民发现,自己生活的环境在悄然之中发生了改变。垃圾减少,绿化增多;开窗见绿,出门即景……正是这些细微之处的变化,让达城在不经意之间被装扮得更加美丽。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