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牢牢把握检视问题 这一关键环节

——三论抓严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更新:2019-10-23 09:05:2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我市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环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实事求是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列出问题清单,为整改工作提供精准靶向。

牢牢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环节,要把问题找准。只有弄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开好方。聚焦问题越准、解决问题越多,主题教育成效也就越大。如果无视问题、回避问题,就势必会热热闹闹搞形式、认认真真走过场。找准问题,需要主动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对突出问题的情况反映、对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除了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还可以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牢牢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环节,要把根源挖深找实。所谓深,就是要触及深层次问题、实质性问题;所谓实,就是要具体化,问题查摆得越具体越好、越实在越好,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要求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不能停留在表面、归结于客观,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刀刃向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入剖析。尤其是要联系本地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件、典型案件和信访积案,集体查找问题、剖析原因。

牢牢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环节,要把清单列好。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征集并整改“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获得群众一片叫好声。本次主题教育,也应该直面问题和短板,不避重就轻、不避实就虚,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能具体的尽量具体、该量化的必须量化,采取“清单制+责任制”的方式,并逐一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只有不断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并不断校正,才能真正实现自我提升、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我们要牢牢把握检视问题这一关键环节,依靠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堡垒,实现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目标。

□本报评论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