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最美奋斗者】刘本英:成千上万次训练换来比赛中的奖牌

更新:2019-10-22 15:29:2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在今年8月结束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达州籍运动员刘本英成功斩获四金两银的好成绩,并在男子4×50米混合接力中打破世界纪录。目前,刘本英正在北京集训,专心备战明年3月举行的2020东京残奥会筛选比赛。

争取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10月19日下午2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目前身在北京的刘本英。刘本英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中,取得了四金两银的成绩。但与S3级100自由泳奖牌的失之交臂,还是让刘本英感觉很失落。“不过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当运动员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一切荣誉都将归零,重新再出发。”刘本英笑着说,他会找出原因,加强训练,争取在下一次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刘本英在8月份的比赛结束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往北京集训。每天上午、下午至少各3个小时都泡在水里训练,这个训练量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因为不管是蛙泳、仰泳还是自由泳等项目,在训练中仅仅一个手臂划水的动作,都需要不断地重复成千上万次,才能换来比赛中的奖牌。

第一块奖牌让他重拾信心

至今,刘本英回想起他人生中获得的第一块金牌,仍然记忆犹新。“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是2014年8月的四川省第八届残运会,在50米仰泳比赛中,我赢得了第一名。”刘本英说,对于2013年才开始接触游泳,2014年只参加了4个月左右训练的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当时还能获奖。也正因为这次比赛,让刘本英又重拾信心。

刘本英是达州市宣汉县三墩乡大河村人,小时候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小男孩。然而在8岁那年,他无意中踩到了掉落在地上的高压线,造成骨髓受损,导致右腿后来走路都困难。最终,父母不得不将他送到医院截掉那条已坏死的右腿。从那以后,刘本英意识到自己与常人的不同,就不再爱笑,也不愿意跟他人有过多的交流。直到开始接触游泳并获得奖牌后,刘本英才慢慢变回那个自信、爱笑的大男孩。

残奥会上站上最高领奖台

2015年12月,刘本英随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奔赴美国,参加2015年世界游泳公开赛。第一次参加世界级的比赛,虽一无所获,但这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2016年,刘本英夺得德国游泳公开赛S2级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这一好成绩,让刘本英获得了进军里约残奥会的门票。

2016年9月举行的里约残奥会,刘本英在S2级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当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我很兴奋。听到国歌在耳边响起的那一瞬间,我顿时热泪盈眶,感到无比的自豪。”刘本英说,每天上万次绕臂、两千次蹬腿,从单手练习逐步过渡到全身练习,这一路走来的坚持努力,越战越勇,所有的心酸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从2014年至今,刘本英一直在大大小小的比赛和训练中不断成长,很少有时间回家。“虽然不能经常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见面,但我们每个星期至少要打2、3次电话,时不时还视频通话。”刘本英开心地说,接下来,他要静下心来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突破,给家人、教练、队友和所有关心他的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