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我赠与给儿子的房子,还能要回来吗?”儿子变脸不孝顺 老人想要回房产

更新:2019-10-21 15:57: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赠与给儿子的房子,还能要回来吗?”21日,家住通川区北外的市民李大爷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他把自己唯一的房产赠与了儿子,但他真的需要儿子照顾时,儿子却躲得远远的,让人伤心。

市民反映:

儿子得房后变脸不孝顺

76岁的李大爷介绍,他老伴3年前因病去世后,他一个人在达城北外一小区的70多个平方房屋居住。自老伴“走”后,他同情儿子李军没有正式工作,儿媳也仅在超市上班,家庭经济状况极其不好,他决定将房子赠与给儿子。与此同时,他住进了经济条件较为过关的女儿、女婿家中。

然而,李军办完所有手续顺利得到房子后,就再也不搭理他,甚至连春节也不问老人的冷暖。李大爷气愤地说,特别是在今年上半年,被查出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住院,他希望儿子能到医院照顾他,但儿子均以各种借口拒绝,甚至连电话都不接了。

“我生病时儿子既不出钱,又不出力,太不像话了!”李大爷打算找儿子要回房子,可是现在儿子怎么也不肯见面。对此,他想请记者帮他向律师咨询一下,赠与给儿子的房子还能要回吗?

律师支招:

过户时可签署附加条件

随后,记者联系了达城律师郑传富,郑律师解释称,由于赠与行为已完成,而当初赠与时没有任何附加条件,老人要不回房子了。但是作为李军来讲,其必须履行赡养父母义务。如果没有履行,李大爷可以向法院起诉。

像李大爷一样的老人并不少见,他们希望通过把房子赠给儿女,让他们来尽孝道,但个别人得到房产后却变了脸。为了保障老年人的合法利益,郑律师建议,老年人应该在赠与协议中写明:房产赠与后,子女若不履行赡养义务,则收回房产。

最后,郑律师还建议广大老年人,可以通过立遗嘱的方式,表明“你们尽孝,我才给房子”来“强制”儿女尽孝。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