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传播正能量!四位太婆秀口技 自编顺口溜夸达州赞祖国

更新:2019-10-18 11:01:2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社区记者 赵明阳    编辑:庞岚月

“大家听我来宣传,唱说达城大改变,以前城郊是荒山,全是土坡与梯田,如今高楼林立马路宽……”“中国人聪明又能干,讲礼貌讲文明,讲团结讲和平,文武双全是世界第一名……”

近日上午10时许,社区记者途经达城中心广场路段,远远就听见一阵激情响亮的快板唱腔。社区记者看到,在中心广场宣传台边,四位精神矍铄神采奕奕,面带笑容的太婆身挂小扩音器,手拿系有红绸的竹板边打边唱,字正腔圆,清脆悦耳,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拍照。

“老人们的精神可嘉,自娱自乐夸达州赞祖国,可敬可赞。”不少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有国才有家,谁不夸祖国与家乡好。”78岁的贺泽英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强大了,编歌夸赞祖国与达州理所应当。73岁的赵光珍接着说,她与贺姐同是农村人,虽没啥文化,但进城后见识广了,也知道了不少国家大事与新鲜事,编顺口溜演唱是发挥余热,既丰富了自己的晚年生活又传播了正能量。

不一会,75岁的唐兴桂与76岁的李文英又打起竹板唱道:“中心广场真热闹,人来人往真不少,互敬互爱素质高……”在市民们的一片夸赞声中,四位太婆又一字排开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我们的祖国像花园》与《东方红》等歌曲。

据悉,四位老人都住在达川区南城,每天相约步行到处演唱。自编的顺口溜歌词有《我们都是达州人》《夸达州》《达城美景数不尽》《南城大改变》《请看广场真热闹》与《伟人邓小平》等30多首顺口溜歌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