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再展中国开放胸怀

更新:2019-10-18 10:00:32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董宏达   编辑:董宏达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开幕。千载水乡将以开放包容之态拥抱未来,以一座智慧之城的名义弄潮5G时代,速递美好生活的心动信号。“年年有新意、届届有特色”,今年的大会将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最新版。(10月17日《光明日报》)

“乌镇”经过五届大会的洗礼,已不仅是一座江南古镇,更成为互联网的又一个代名词,这本身就是亮点,而今年这届大会,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又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形成“1+3”新架构,让世界再次领略中国智慧。

“直通乌镇”,感受强大的“中国气场”。乌镇峰会被誉为互联网历史上的“里程碑”,是中国积极搭建的互联网领域国际交流的“中国平台”。经过五年的积淀和蜕变,乌镇峰会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界的年度盛事,中国在全球互联网的舞台上发挥的作用越发明显,其背后是综合实力的展现。今年的“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和创新板块之一,是一个聚焦数字经济,贯穿全年的国际性赛事。“直通乌镇”首届大赛已在国内开展北京、香港、成都、上海、深圳5站选拔赛,与以色列、德国和美国3站海外选拔赛和线上赛,吸引了全球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项目团队踊跃参与。目前大赛已选出34支队伍参加19日在乌镇举行的半决赛。相信这个大赛吸引人的不光是竞争名次,更重要的是将带动全球互联网应用水平全面提升,让“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加务实。

“直通乌镇”,以开放的思维创造合作平台。乌镇峰会面向全世界营造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发展氛围,每年都有新内容新创意推出。今年,将通过“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的形式,吸引海内外互联网的精英汇聚乌镇,共同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全球化的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上演数字经济产业合作、资本相亲、专题对接等大戏,整个气场将覆盖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科技金融等多领域。嘉兴、桐乡等作为大会的举办地,也针对“直通乌镇”大赛制定了专门的落地奖励政策,最高奖励1000万元。合作交流彰显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开放思维,合作共赢的战略眼光,在与世界各国分享技术发展成果的同时,也将促进自主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

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我国正在积极推进网络建设,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乌镇峰会今年进入到第六个年头,新增“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将为促进世界互联网健康发展,实现平等、合作、共赢,推动国际经济合作提供更多经验分享,荡漾起创新的涟漪,释放出更强的能量,再掀世界互联网发展新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