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川城管在行动】强力百日攻坚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更新:2019-10-18 10:39:0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嘉 本报记者 杨秀琴    编辑:庞岚月

为深入推进空气质量全省进档升位,达川区城管分局狠抓落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实行领导带队夜查督导制度,深入持续开展餐饮油烟、露天烧烤、道路扬尘、城区燃煤治理等专项行动,实现城市空气污染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领导带队夜查督导

达川区城管分局创新工作机制,在强化白天正常管理的基础上,每天由主管或分管领导对南城夜间市容秩序及执法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长效开展夜间巡查,自上而下自觉进入了一场全员动员、全民参与的城市环境战役。实行“马路办公、马上就办”,全力推动夜间市容秩序整治,成为达川区城市管理的一大亮点,取得了实效,让居民有一个良好的夜间休闲和生活环境。

餐饮油烟治理突出“净”

一是坚持常态化检查不松懈,为保证治理成效,该局将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范围,全面落实南城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的安装,如餐饮油烟门店存在油烟净化器未正常使用的,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将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

二是开展集中治理严监管,在坚持开展日常监管的同时,联合各相关单位不定时开展集中治理行动,对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和清洗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进一步提升治理工作的成效;同时结合省环保督查案件,对重点区域、餐饮门店加大检查频次,及时跟进整改情况,保障油烟污染问题不再反弹。

三是取缔城区露天烧烤炭烤行为,引导烧烤大排档门店入室经营,同时力争达到净化器安装率、使用率、合格率三个百分百。

道路扬尘治理突出“洗”

一是禁止带泥上路,运渣车出工地必须对车身进行冲洗;督促造成路面污染的当事人立即清扫污染物、冲洗污染路面;不能确定违规当事人的道路污染,及时安排专人清理和冲洗。二是禁止脏车入城,入城脏车及时给予教育劝导,并责令在脏车冲洗点对车身进行冲洗,同时加强街面机动巡查,对未按规定路线行驶、脏车入城的运渣车辆进行严厉查处,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设卡+定岗+巡查”三位一体执法方式,严厉打击渣土运输车辆偷倒乱倒、抛撒滴漏等违法违规行为。

随意焚烧治理突出“灭”

安排专职灭火员,开展城区入户调查,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现场向周边居民宣传禁止随意焚烧的禁令,讲解随意焚烧的危害性,得到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达川区城管分局将按照“四城同创”要求,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整治工作力度,细化量化各项指标,严格执行约谈与问责制度,不断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按区委、区政府要求,将城市管理精细化与大气污染整治长效化相结合,全局上下合力攻坚,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截至目前,该局回访城区餐饮企业430余家,南城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安装率达96%,劝返入城脏车1500余台,教育查处垃圾焚烧行为2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