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哪儿冒出来的?!马踏洞新区创新路“空降”神秘建渣

更新:2019-10-18 10:26:3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每天路边总会突然冒出许多垃圾。”近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西外马踏洞新区创新路路边,堆放着许多建材垃圾,部分人行道上布满泥土、碎石和杂草,影响环境卫生。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

创新路成“垃圾路”

“从国庆节到现在,这样的情况持续10多天了。”李先生说,国庆节期间,他开车途经创新路看到有一座“小山”,凑近发现竟是一座“垃圾山”,有废弃的沙发、家具、日常生活用品等垃圾,但最多的还是砖头、木材等建材垃圾。而这样的“垃圾山”不止一处,分布在创新路上。

后来,细心的李先生连续观察几天发现,有时垃圾变少了,但第二天又堆积如山。“听说,每晚11点至凌晨4点,有人驾驶卡车偷偷到这里倾倒垃圾。”李先生说,垃圾多的时候,占据了半个车道,不仅影响环境,还对行车造成影响。

碎石、杂草铺满人行道

10月17日上午,记者前往创新路采访发现,路上行人和车辆都很少,远处有不少建筑工地。李先生所说的“垃圾山”主要分布在创新路往凤凰大道方向,每隔数十米,就有大量建材垃圾堆在路边,大约有四五处“垃圾山”,且大多被一层绿色防护网覆盖。

记者还发现,靠近山体一侧的人行道上散落着许多碎石、泥渣。“这些应该是下雨天,从山坡上滑落下来的。”王大爷告诉记者,部分人行道上几乎被泥土覆盖了一半。“虽然现在这里人少,但还是做好防护措施,若落下的碎石砸中行人,后果不堪想象。”除了碎石,人行道上的杂草也无人清理,部分路段甚至被杂草完全覆盖,几乎无法过路。

尽快清理并安排巡查

记者联系达州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道路建好后,道路管护工作还未移交到城管部门。

“堆在路边的建材垃圾,是有人半夜偷偷运来的。”该工作人员称,16日,公司现场负责人接到市民反映了该情况后,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在该路段巡查,防止有人再次偷倒垃圾。“目前进行了简单的清理,还未清理的垃圾暂时用绿色防护网遮住了,以免影响美观。”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已联系了相关单位,及时将垃圾、碎石等清理干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