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快了!徐家坝州河大桥即将完成缆索吊装

更新:2019-10-18 10:11:4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李春学    编辑:庞岚月

达城北外徐家坝州河大桥东端位于西南职教园区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附近,向西横跨州河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徐家坝校区北侧210国道,是达宣快速通道控制性工程之一,同时也是通川区徐家坝片区与西南职业教育园区的重要交通通道。目前,工程进展顺利,缆索吊装累计完成629米,占工程量98%。

10月16日,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徐家坝州河大桥主桥正在进行缆索吊装施工,东引桥桥墩、桥柱、桥台已全部完成,只待桥梁的安装,两座巨大的钢架分别矗立于主桥东、西两端,犹如两道钢构“凯旋门”,十分巍峨壮观。同时,在徐家坝州河大桥东引桥下,沿州河东岸还有一条上接通川区柳家坝新区,下至江湾城的市政道路,正在进行路基、综合管沟的施工。

据工程建设负责人介绍,徐家坝州河大桥位于达州城市规划区,长475.5米,宽36.5米,双向六车道和人行道。为横向双幅分离式结构,分为主桥和东、西引桥三部分。主桥设计为跨度140米下承式钢管拱桥结构,引桥为30米T梁与20米小箱梁组合结构。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徐家坝州河大桥桩基、墩柱、拱座建设已全部完成,全桥下部结构除1个桥台因施工塔架暂时无法施工外,其余全部完成施工。缆索吊装累计完成629米,占缆索吊装工程量98%。同时,按照工程进度计划,将在11月进行吊装上部钢拱结构。

据了解,徐家坝州河大桥建成后不仅对达宣快速通道的全面建成起到关键性作用,同时也将对徐家坝片区与西南职业教育园区形成有效连接和对达州城市整体协同发展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